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名医名院
【向群众报告 让群众满意】医院组织开展角色换位就医体验活动

2022-11-20 12:32:05

来源:滨医烟台附院   张天翼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精神,践行“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积极响应烟台市2022年“秋冬季服务群众健康行”活动,进一步落实“让群众满意活动”工作要求,11月15日-17日,医院组织开展“角色换位,体验流程”就医体验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体验式调研,院领导以普通患者身份全程参与就医就诊过程。调研范围涵盖预检分诊、预约挂号、门诊就诊、缴费报销、取药、检验检查、诊断证明盖章、打印发票、办理入院等各环节。参与者设身处地了解普通患者的就诊需求,切身感受群众看病就医的堵点、难点问题,进一步了解了一线医护人员的工作状态,查找就医流程、服务环节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针对优化服务流程提出了对策和建议,从而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水平、优化服务环境,不断提升患者就医体验和群众满意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一步,医院将以此次活动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体验活动相关问题建议建立工作台账,有效推动问题整改和流程优化,形成长效工作机制,严防问题反弹回潮、重复出现,切实做到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让群众在看病就医时挂号少排队、候诊少等待、检查少跑腿、取药少麻烦,让诊疗更暖心、住院更省心、服务更贴心、付费更放心,不断提高群众就医满意度和获得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此次活动,院领导以患者视角体验医疗服务流程,换位思考、躬身感受、查找不足,全面强化医护人员技术与服务“双优”,将规范服务转化为自觉的职业行为和职业精神,为持续优化医院就诊流程,提升医院服务质量,打造医院品牌形象做出积极贡献! 

张志强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