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好消息!烟台附院医学检验科获ISO15189认可!

2022-11-18 08:41:33

来源:滨医烟台附院   张天翼




图片

水母网11月18日讯(通讯员  张天翼)2022年11月16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为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医学检验科颁发了“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证书”(注册号:CNAS MT0682),标志着医院检验科已成为通过全球权威认可—-ISO15189认可的医学实验室,具备了可提供国际医疗机构认可报告的能力和与国际标准接轨的管理与技术水平。

图片

图片

图片

ISO15189是国际标准化组织关于医学实验室质量和能力要求的国际认可标准,从组织管理、质量体系、文件控制、持续改进、人员管理、设施与环境、实验室设备、检验程序、结果报告等方面提出了多个管理要素和技术要素,是针对医学实验室管理的一个国际标准。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证书由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颁发。目前,全球已有50多个国家签署了ISO15189互认协议,通过该认可的实验室能够提供具有良好准确性和溯源性的检验结果,出具的检验报告获得国际认可,为患者跨院、跨地区乃至跨国就医提供了极大便利。

图片

医疗质量是每个实验室的生存之本,而保证质量的前提是制定一套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并严格按其实施。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检验科自评审计划实施以来,日常工作严格按照科室质量管理体系运行,坚持定期内部审核、管理评审、持续改进,坚持以“检以求真,验以正德”为工作理念,践行以检验质量为核心、以为患者服务为中心的工作宗旨,全科上下团结一心,严格把控检验质量,保证了检测结果的精确性、准确性、可溯源性,提升了实验室运营效率和质量管理水平。

通过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工作不仅提升了科室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和学术能力,还显著提高了科室质量和管理能力,优化了工作流程,提高了工作效率,促进科室与临床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为临床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认可证书的颁发为医学检验科带来荣誉的同时,也赋予了科室新的挑战与希冀,检验科将以此为契机,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持续改进,拓新笃行,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建设和服务意识,为促进医院综合诊疗水平的提升、提高社会服务水平发挥重要支撑作用!

图片

张志强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