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一个电话引进两位博士 博士团队续写“医者仁心”

2022-10-25 10:47:20

来源: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黄瑾 丛昕



水母网10月25日讯(通讯员  黄瑾 丛昕)“跟我回烟台工作吧。”一通电话后,两位对山东烟台近乎陌生的青年博士决定定居山东烟台,入职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以下简称“滨医烟台附院”),在这座滨海城市续写“医者仁心”。

打电话的是兰州大学肿瘤学博士研究生、滨医烟台附院甲状腺乳腺外科医生王江涛,接电话的是兰州大学临床医学博士研究生缪延栋和兰州大学内科学博士研究生甘建。

今年7月,提前一年博士毕业的王江涛已决定回到滨医烟台附院工作。当看到同窗好友缪延栋、甘建还在为去哪里工作踌躇时,他试着邀请两位,希望能一起到烟台工作,将“三剑客”的称号延续下去。

“没想到他们很快就答应了,这其中最重要的是‘信任’——对医院的信任、对烟台这座城市的信任,对我们多年兄弟感情的信任。”王江涛说。

2019年,王江涛辞去在滨医烟台附院的工作,脱产来到兰州大学攻读全日制博士。“不留后路,才有更多可能。”这句话一直激励着他向着目标往前走。读博期间,他两次荣获国家级奖项,并提前一年博士毕业。毕业时,多个省级医院邀请他、教授导师挽留他,好友也劝他到大城市发展,但心中的一种情愫让他义无反顾选择再次回到滨医烟台附院。“因为这里是我曾经奋斗的地方,是留下青葱岁月的地方,它一定是最适合我的。”王江涛说。

他对家乡的眷恋,舍友缪延栋看在眼里、暖在心上。“正在选择工作时,王江涛跟我说,‘来烟台吧,这里不仅环境好,还有你热衷的科研,发展舞台广阔’。”王江涛的话让这位西北汉子的心也跟着燃起来。

如果说王江涛的回归源自对家乡的归属感,缪延栋的选择源自科研信仰,那么滨医烟台附院对“90后”甘建的吸引,则因富有朝气的活力。“它是山东省内最年轻的省级三甲医院,广阔的发展空间会锻炼我们的意志和心境,无限的可能都在向我们年轻人敞开。”甘建说。

今年8月,3位青年博士共同入职,正式成为滨医烟台附院的医生。这也成为滨医烟台附院“组团式”的成果之一。据悉,读博期间,王江涛、缪延栋、甘建组成科研团队,累计发表SCI论文26篇,其中5分以上8篇,累计影响因子99.8分。

近年来,滨医烟台附院全面落实“人才强院”战略,拓宽引才渠道,人才不断涌入医院。在引进人才同时,该院按照“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原则,坚持刚性引进与柔性引进相结合,采取多种形式,引进高层次、高水平国内外人才。今年,山东省立医院医学影像中心主任兼医学影像科主任王锡明教授、山东省医学影像学研究所李振家教授等国内外知名工作站纷纷落户滨医烟台附院,为烟台地区医疗服务和科研水平提升赋能。


张志强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