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名医名院
践行“感动式服务” 谱写医者大爱

2022-09-27 09:47:56

来源:烟台家美妇产医院  



在“感动式服务”活动中

各科室重视寻找感动节点

深化服务细节

规范就医行为

提高服务素质

体贴入微的人文服务在感动患者的同时

也让自己的素质得到了升华

一个个感动的瞬间

一个个感人的故事

医护人员用实际的行动诠释了感动服务活动的内涵

图片

医者德艺双馨典范层出不穷 

在5月26日我院成功救治了一位瘢痕子宫引产过程,患者剖宫产术后14个月的时候,再次怀孕,属于高危孕妇,入住我院以后,完善相关辅助检查,结果均在正常范围。

但是看似非常普通的引产手术,在患者发动宫缩,进入产程的时候,患者突然阴道大量流血,腹疼消失,值班医生宋子峰第一时间诊断患者突发子宫破裂,大出血,立即组织相关科室抢救,以代萍总经理为总指挥的抢救小队以最快的速度到达自己的岗位待命,井然有序。

图片

吴建斐总经理请来毓璜顶医院的侯建清主任、渠力平主任及山大二医院朱琳教授,经过专家台上检查,反复推敲后同样是建议切除子宫,全力抢救患者生命。

麻醉科白淑春主任亲自管理看护患者至凌晨4点,才放心的把患者推回病房,手术做完是第一关,术后维护也是至关重要的一环,住院部的医生、护士每天轮流去患者床头做心理疏导,给患者建立信心,患者于术后第5天又出现了大量胸腔积液,呼吸困难,请毓璜顶医院呼吸科姜廷枢主任会诊,姜主任看完我们的救治过程,非常的感慨,在患者面前极力表扬我们。

图片

患者于术后8天平安出院,患者出院时抱着宋子峰医生,流下感动的泪水,发自肺腑的说,我虽然失去了子宫,但还是非常感谢家美的医护团队,是你们给了我新生力量。

图片

之所以会感动,是因为有了心与心之间的交流。烟台家美妇产医院自从实施“感动式服务”以来,从各个方面深化服务细节,尽可能地将方方面面都做到尽善尽美,让患者走进医院感觉不到隔阂。


隔行如隔山,或许有很多人对医生这个职业的认知仅仅局限于诊室、病房、手术室。然而在现实当中,他们的经历,以及需要面对的事情超过了很多人的想象,只因为在他们的心中,有着“救死扶伤”的信仰。

图片

在烟台家美妇产医院,很多优秀的医务人员不仅拥有崇高的医德,而且在医学上追求精益求精。尤其是在“感动式服务”的影响下,他们舍小家为大家,透支着体力,奉献着青春,平凡的他们,心中只有一个平凡的念头,为患者解除病痛,不忘初心,继续前行,造福一方百姓。

大厦之成,非一木之材;大海之阔,非一流之归。

情系公益事业,大爱济世苍生

家住烟台市芝罘区只楚路孙家庄村的张奶奶今年68岁,由于几年前的一场脑梗疾病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今年年初以来张奶奶身体一直不舒服,但由于身体活动不便,家里人一直为就医难的问题犯愁。

在家美妇产医院工作的宋芳从朋友那里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向医院领导反映了张奶奶的问题,医院领导了解这一情况后,马上开会决定为老人提供上门检查身体的服务。

图片

周主任和伍主任与张奶奶家属交流后,了解了张奶奶目前的身体状况,并给张奶做了详细的身体检查,留下治疗的药物并细心告知家属用法用量,张奶奶痊愈后,家属特此送来锦旗对医护人员表达感谢。

图片

科室百花齐放,上下勠力同心

要实现“感动式服务”的目标,自然少不了医院全体员工的参与,只有大家齐心协力,才能实现攥指成拳的效应,在短时间内,就能见到成效。

也正因为如此。目前,烟台家美妇产医院的门诊大厅设有导医台,配有专业的导医队伍,除了日常咨询、分诊外,导医还主动为行动不便的住院患者提供陪检等服务。

图片

对于各职能科室,则进一步规范就医行为,提高服务素质,大做细节文章,不仅对患者 “量体裁衣”,更注重对患者“量心裁衣”,无微不至地服务在感动着患者的同时,也让自己在感动中得到了升华。

图片

技不在高,而在德,术不在巧,而在仁。“感动式”服务不是百米冲刺,而是一场远程接力,它需要医院全体员工一点一点的去积累,一件一件事情去揣摩,直到融入每个人的血液,形成烟台家美妇产医院特有的服务风格和文化象征。

图片

推行6S管理,营造舒适医疗环境

推行“6S管理”是为了给患者营造更为整洁、舒适、安全的医疗环境,全面促进医院环境、服务、质量、安全迈上新台阶。“6S管理”工作涉及医院每个科室、每位职工,也牵涉到医院工作的各个层面、各个环节,需要全院干部职工共同努力、积极参与。医院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思想和行动一致统一,带头学习,发挥了模范作用,带动科室每位职工都参与进来,确保了“6S管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天下难事,必做于易;天下大事,必做于细。推行6S工作是一种习惯,是一种积累,也是一种智慧,更是一种长期的准备。

图片

张志强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