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特色专科
烟台曙光整形医院祛痘|烟台曙光医生科普:关于痘痘的那些事!

2022-09-27 09:48:44

来源:烟台曙光医疗美容医院   李婷婷




前段时间皮肤科来了一个满脸痘印痘坑的小姐姐,小姐姐说自己从高二起就满脸痘痘了,这些年吃药,刷酸,药膏什么都用了,不仅没见效,还“成功”从痘肌变成痘痘敏感肌。

看来很多小伙伴还没有搞清楚痘痘的类型以及不同类型的痘痘该如何治疗就盲目下手,那今天烟台曙光的医生就来给大家科普一下,祝大家早日战“痘”成功!

1.痘肌类型

红痘印:是因长痘后炎症消退,血管没有马上收缩所形成的暂时性红斑。

黑痘印:是长痘炎症后因各个原因让黑色素异常沉着,呈黑色或棕褐色。

痘疤:是长痘过后,因没及时治疗或不对的挤痘方式而留下的坑或印,高于皮肤的疤痕,医学上分别称之为凹陷性瘢痕和增生性瘢痕,属于深层的真皮层损伤。

2.解决方法

红痘印:一般来说,红色痘印会随着肌肤代谢逐渐褪去,正确护肤很重要。脸上有红痘印的小伙伴,会随着体温的上升更加明显,需要严格防晒,否则容易让黑色素沉积,转变成黑痘印。

解决方式:抗菌消炎,情况严重者,医生通常选用杀菌消炎的产品或仪器来调理,如红蓝光,水杨酸等,在短时间内使用;护肤品方面则选择消炎补水成分的。

黑痘印:黑色痘印的淡化时间较长,大约需要6~12个月,甚至更长。淡化难度还是取决于黑色素沉积的部位深浅,在真皮层以上的比较好去除。如果黑色素沉积的部位在真皮层以下,甚至是皮下组织,药物成分很难顺利到达,依靠皮肤自身代谢速度会比较慢,代谢时间就会随之增长。炎症和紫外线会加剧黑色素的产生,所以若长有该类痘印也需要注意抗炎和防晒。

解决方式:减少黑色素,对付黑痘印,核心思路是阻止新的黑色素形成,加快黑色素代谢。处理的方法跟祛斑类似:使用淡斑、果酸精华类的产品,结合防晒和日常护理,黑印会随之消退。当然,医美祛痘印的作用来得更快更好,听取医生建议制定诊治方案。

痘坑/疤:痘疤的成因,多是因为痘痘炎症较严重,或者使用不当的手法挤了痘痘。该类型的痘疤/坑,只有专业的医疗美容才能解救。一般而言,痘坑越深或者越突出,治疗难度越大。

解决方式:凹了就补,凸了就除。痘坑可以通过玻尿酸填充,或中胚层修复疗法来治疗,听取医生建议,后期也可用果酸换肤、红光、光子等措施治疗维护,但还是会有再次增生的可能。情况严重的求美者,务必前去专业的治疗机构接受专业的治疗。轻微的凸疤可选用去角质类产品,不过要注意肌肤的耐受性,实在不能确定自己脸部肌肤的情况,建议去专业机构面诊治疗。

无论是以上哪种类型,把痘肌类型了解清楚才能做好肌肤修复和保护:

1.防晒:紫外线会加剧黑色素沉积和炎症,让治疗变成徒劳。严格做好防晒十分重要,可根据个人情况,物理防晒(防晒衣、太阳伞、帽子、口罩等)和护肤品防晒(隔离、防晒霜)结合。

2.清洁:清洁是护肤的基础。清洁工作做好,油脂分泌有规律。

3.正确的肌肤护理习惯:要戒掉挤痘痘的坏习惯,别时不时用手去触碰痘痘处。

3.生活作息习惯:睡眠良好是养肤的好习惯,有规律的作息,可促进内分泌正常代谢,平衡肌肤油脂的分泌,才是长久之计。

烟台曙光整形美容医院,拥有31位注册医生,12项整形专利,7位副主任医师,多台国际仪器设备,医师团队稳定,技术院长张苹,无创主任董春姬等都是从曙光整形建院之初就在曙光塑美。烟台曙光整形美容医院还拥有专业麻醉团队,麻醉专利技术,配备进口麻醉机,全程周密监护,心系每一项指标,让您安心变美。美丽一身,一生美丽!


张志强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