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名医名院
筑牢健康基石,共建生命长城——我院培训港口员工急救技能

2022-08-30 17:22:59

来源:烟台海港医院   张同强



2022年4月7日是第73个世界卫生日,世界卫生组织将全球主题确定为“我们的地球,我们的健康”。今年也是我国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国家卫生健康委将世界卫生日中国主题定为“健康家园,健康中国”。 

为积极响应“万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的号召,推动烟台地区健康事业的发展,提高急救意识,加强应急自救和互救的能力,烟台港员工急救技能培训班顺利开班。烟台海港医院负责两万人次的港口及驻地板块员工急救技能培训。

图片

院领导在确保急诊科工作有序开展的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制定培训方案,敲定培训导师和培训时间,保障培训工作顺利开展。我院选派了素质高、业务强的急诊科人员参加国际急救技能培训导师认证培训,并取得基础生命支持导师资格证书,全方位、深层次掌握安全急救知识,熟练掌握培训技巧,确保培训效果。

图片

图片

按照山东港急救技能培训组织筹备,此次培训做到了“四个统一”:统一培训课件、统一培训手册、统一视频录制、统一课程设置。达到“六个到位”:导师到位、场地到位、人员到位、器材到位、课件到位、班次到位。开展了心肺复苏术(CPR )以及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培训,帮助员工全面掌握 CPR 和 AED 使用。此次培训采用培训班的方式,通过全电脑多媒体教学,理论和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尤其注重培养员工的实际动手操作能力。现场培训考试合格后,导师为员工颁发了心肺复苏(CPR+AED)急救技能培训证书。

图片

我院导师的培训讲解由浅入深、通俗易懂,使港口员工愿意听、听得懂、记得住,从而达到预期效果,激发了学习动力与激情,使员工们学会了初级急救技能,并能顺利通过考核。此次培训自今年五月份开始截至8月17日共计培训达7239人次。

图片

图片

今后,海港医院持续发挥公立医院带头作用,围绕“防、诊、控、治、康”几个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的健康促进工作,把健康科普传播和患者需求结合在一起;充分发挥医者精神,积极传播健康知识,用健康梦托起中国梦,为中国梦贡献医者力量。

张志强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