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烟台业达医院专病门诊:腰疼不用再忍啦!

2022-07-28 17:55:0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周兰兰



水母网7月28日讯(通讯员 周兰兰)75岁的于大爷遛弯时突然感到左臀部疼痛,而且疼痛逐渐加重并放射至小腿。于大爷的第一反应是居家卧床休息,然而躺了几天症状并没有得到缓解,疼痛反而像刀割一样自臀部直达小腿,让他根本不敢伸直左腿,更不用说行走,甚至连去厕所都需要向右边斜着身子坐在轮椅上。见此,家人急忙拨打120将他送往烟台业达医院就诊。

腰椎间盘病门诊的鲁秀国副主任医师对于大爷进行了详细问诊,最终诊断为腰椎间盘突出症。考虑于大爷年事已高,且有高血压等基础疾病,做减压融合手术风险较大,鲁秀国决定通过脊柱内镜为于大爷进行微创减压神经松解。90分钟后,手术顺利完成,于大爷的疼痛症状完全缓解,术后第二天便可以弃轮椅下床活动。“早知道这么简单早点做手术了,害得我白遭这一个月的罪。”于大爷后悔地说道。

做为常见病之一的腰椎间盘突出症不仅仅青睐于老年人,年轻人往往因为工作性质或者坐姿不正确等原因,也容易患上腰椎间盘突出症。

小杨今年刚23岁,正是活力无限的年纪。然而,从大学时就开始出现腰部疼痛伴右臀部小腿放射痛,让他不敢大幅度活动,甚至久坐久站都难以承受。每次休息后,这种疼痛都能得到有效缓解,他也就没太放在心上,只是在生活中更加注重姿态。工作后,因长时间坐在电脑前,他的腰痛逐渐加重,反复发作的腰痛严重影响了他的工作和生活,症状逐渐加重,右腿出现了持续性的麻木疼痛,甚至不能连续走上100米,不得不请假在家卧床休息。然而这次休息并没有让他的疼痛得到有效缓解,忍无可忍的小杨来到烟台业达医院腰椎间盘病门诊。

鲁秀国副主任医师为他做了详细检查,确诊为腰椎间盘突出压迫坐骨神经。由于小杨病史较长,考虑到保守治疗效果不佳,鲁秀国建议他进行手术治疗,饱受疼痛折磨的小杨立马同意了。于是,鲁秀国通过可视化脊柱内镜技术为小杨进行了突出髓核摘除手术,手术切口仅8毫米,术后小杨腰痛的症状立马得到了缓解,术后1天便下床活动了。两周后,“摆脱疼痛”的小杨又返回了工作岗位。

椎间盘是脊椎骨之间的重要连接和稳定结构,退行性变化、劳损、用力不当或者外伤等因素都会导致椎间盘纤维环破裂,髓核突出,进而压迫脊髓、神经根、椎动脉等结构,导致出现颈肩痛、腰腿痛、头晕、行走困难等症状。

椎间盘病是骨科常见疾病,发病率高达20~30%,如治疗不及时或方法不正确,常导致疼痛反复发作,逐渐加重,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和工作。为减轻患者痛苦,提高生活质量,烟台业达医院开设腰椎间盘病门诊,为广大患者提供专业的诊疗服务。

腰椎间盘病门诊简介

烟台业达医院腰椎间盘病门诊拥有椎间盘低温射频消融治疗仪、经皮后路椎间盘镜、椎间孔镜等设备,可开展微创介入治疗、微创减压融合手术等,尤其是脊柱内镜微创治疗处烟台市先进水平。与康复科合作开展了针灸、冲击波理疗等,为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进行保守治疗。

image.png

学科带头人:

image.png

鲁秀国

副主任医师,医学硕士,从事骨科专业20余年,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多次在齐鲁医院、北京积水潭医院、北京武警三院、上海十院、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等多家三甲医院进修学习。

擅长颈肩腰腿痛、创伤骨病等疑难杂症的诊断及治疗。开展颈椎病的前路ACDF、ACCF手术,后路单开门减压及椎板减压侧块内固定技术。开展TLIF/PLIF 技术治疗腰椎管狭窄及滑脱。尤其擅长微创脊柱内镜技术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及经皮椎体成形术治疗骨质疏松压缩性骨折,目前已完成手术2000余例。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