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医疗活动
桐林博苑儿童之家邀约烟台毓璜顶医院开展眼健康检查活动

2022-06-27 11:26:05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杨文超 通讯员 李成修 王婧



水母网6月27日讯(记者 杨文超 通讯员 李成修 王婧)眼睛是获得外界信息的主要窗口,是心灵之窗。幼儿阶段是视力发育的关键时期,一些疾病像斜视、弱视等如未及时诊治将严重影响患儿的视觉发育,甚至影响一生的视觉质量。发育过程中过早使用和依赖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电视等电子产品是当今社会幼儿视力提早下降的主要原因,使近视呈现低龄化发展的趋势。   

让每位儿童拥有一双健康的眼睛是全社会的共同愿望。为了能及早发现及时治疗眼疾,保护幼儿视力,近期,桐林博苑儿童之家邀请烟台毓璜顶医院眼科专家开展眼健康公益检查活动。

应医务人员要求,桐林博苑儿童之家提前布置了眼健康检查适宜的环境,安排幼儿按顺序排队检查,有序检查。医务人员进行视力检测、屈光度检测和眼位检测等多方面的细心检查。对检查结果也作了详细地记录并实时存档,让每位家长能清楚地知道孩子的视力发育情况。

检查项目

儿童视力表或标准对数视力表进行裸眼视力和戴镜视力检查。

自动验光仪检查幼儿的远视、近视、散光度数,近视用“-”表示,远视用“+”表示,柱镜表示散光。

裂隙灯显微镜观察眼睑,结膜,角膜,瞳孔,晶状体等眼部结构,以排除眼部器质性病变。

眼生物测量仪测量眼轴长度、角膜曲率等,评估眼球发育状况。

通过眼健康检查,可以及早掌握幼儿视力发育水平,及早发现眼部疾病,如:近视、远视、散光、斜视、弱视、白内障等。尽早到正规的眼科医疗机构详细检查,明确诊断,及早干预、及早治疗。

检查过程中,医务人员也科普了预防近视的方法,近视预防越早越好,家长及老师要培养幼儿从小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和用眼环境,多户外活动,睡眠充足,均衡饮食,控制电子产品使用等。

桐林博苑儿童之家简介:

桐林博苑儿童之家,是一所蒙特梭利学校,学校秉承蒙台梭利教育精神,贯彻、实践蒙氏教学法,并积极开展运动教育课程、自然教育、社会实践及游学项目,致力于为孩子提供一个有准备的环境,激发孩子的潜能与优势,通过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帮助孩子发展独立自主、自信自尊、专注有序,积极热情、善于沟通、乐于探索等优秀品质,让每个孩子勇于攀登属于自己的高峰!

桐林博苑儿童之家开办于2018年8月,位于莱山区桐林路6号内,环境优美,格调高雅。校区占地约3000平方米,拥有良好的硬件设施:全屋净水分楼层过滤,保证幼儿饮用水质量;地暖、中央空调配置,让室内温度四时合宜;教室全部南向且南北通透,阳光普照,通风良好;卫生间自然采光,明亮洁净,提供良好的如厕环境;配套蒙氏教具齐备精美,衍生教具丰富有趣;大开间CF体适能运动教室,安全专业;各空间有机布局的阅读区,为孩子提供触手可得的读物,让阅读自然发生……

在这个有准备的环境里,孩子们沉浸其中,滋滋生长。在贯穿日常的蒙氏活动基础上,学校还设置了奥尔夫音乐、CF体适能运动、创意美术、英语、绘本阅读等特色课程,丰富孩子的感知体验,为多元发展打开路径。同时,适时开展的24节气、重要节庆等系列主题活动,帮助孩子建立对文化的归属感和价值感。

启蒙阶段的教育,对孩子的影响将伴随一生。陪伴孩子成长的老师,至关重要,她不仅是知识的传播者,更是爱和幸福的传达者,是孩子关于世间温暖的最初印象。桐林博苑拥有一支有爱、专业、稳定的师资队伍。学校由海外归来的妈妈发起创办,汇聚了具有教育情怀的优秀教师----有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拥有211学历背景的蒙氏忠粉、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幼教老师以及来自高校的优秀毕业生。本科学历占比约90%,上岗教师全部经过蒙氏培训及资格认证,现有2名AMI持证教师,若干名AMI、AMS在训教师。现任主班成员,均已为人父母,不仅在业务上,而且在精神、心理、情绪等方面,也都具备相应了的成熟度。不断精进,孜孜以求,追随儿童、助力儿童发展,是桐林博苑老师们的使命和价值所在,我们会继续努力!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