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医疗活动
给孩子高质量的爱 顺达开展儿童口腔牙齿保护公益计划

2022-06-06 11:07:45

来源:顺达口腔  



自烟台顺达口腔2000年成立以来,22年来每年都热心公益事业,不忘社会责任,对青少年儿童群体的口腔健康尤为关注,每年针对青少年儿童口腔诊疗方面的捐助、义诊、查体等活动贯穿全年,每年“六· 一”儿童节,顺达口腔会专门针对儿童实行免费诊疗。

今年“六· 一”儿童节,顺达口腔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儿童牙齿保护公益计划”,凡14周岁以下的孩子皆可到顺达口腔进行免费的氟化泡沫和窝沟封闭(二选一),补牙和拔牙(二选一)等诊疗项目,两个项目加起来的费用超过了100元,顺达口腔实行不玩套路完全免费的方式,吸引了近百名家长参加,也得到了广大患者的认可。大部分的孩子家长选择了窝沟封闭和补牙的项目,也从侧面证明,青少年儿童对于防龋方面的需求十分旺盛。

顺达口腔拥有一个强大的儿童牙科团队,致力于儿童舒适化诊疗。烟台顺达口腔儿童牙科团队,由2名主治医师,3名执业医师组成。具备丰富的儿牙诊治临床经验,技术实力雄厚,在儿童舒适化诊疗领域走在烟台市前列,现拥有两个儿童舒适化诊疗中心,四门诊均有专职儿牙医生坐诊,搭建覆盖烟台主城区的儿牙诊疗网络。

擅长儿童各类龋病的充填治疗、后牙预成冠及前牙透明冠修复,儿童乳牙牙髓及根尖周疾病的根管治疗术,儿童各种牙外伤的序列治疗,年轻恒牙的护髓治疗和根尖诱导形成治疗,乳牙早失间隙保持治疗,乳牙及替牙列早期的咬合诱导矫治,牙齿保健防龋指导及治疗包括乳磨牙及年轻恒牙的窝沟封闭和涂氟。

护牙小知识:

一、窝沟封闭

窝沟封闭是用一种高分子复合树脂材料,把磨牙面上的裂隙或较深的窝填平,就好似穿上了一件“保护衣”,窝沟较深的前磨牙以及有畸形发育沟的前牙也需要做窝沟封闭预防牙齿龋坏。这样,既隔开了细菌侵蚀,又不易使食物残渣滞留,宝宝刷牙时也很容易刷净,降低龋病发生概率。窝沟封闭是世界卫生组织向全世界儿童推荐的一种保护新生恒牙的方法。

1、做了涂氟,还需要做窝沟封闭吗?

涂氟适用于全口牙齿,而窝沟封闭主要针对磨牙咬合面(包括乳磨牙和恒磨牙),两者各有侧重,并不冲突。对于患龋风险高、容易蛀牙的孩子,即使做了窝沟封闭,也需要定期涂氟,给牙齿双重保障。

2、孩子多大就可以进行窝沟封闭了?

孩子的乳磨牙/磨牙只要完全萌出后,就可以进行窝沟封闭。乳牙窝沟封闭适宜年龄是3岁左右;第一恒磨牙的窝沟封闭适宜年龄是6-8岁;第二恒磨牙的窝沟封闭适宜年龄是12-14岁。

3、做窝沟封闭会痛吗?

不用担心,做窝沟封闭基本没有副作用,也不痛不痒,宝宝只要张口配合就可以。大概看两集动画片的功夫(20~30分钟),就能搞定4颗牙齿。

4、做完窝沟封闭之后该注意什么?

做完窝沟封闭并不意味着家长就可以放松警惕了,一方面,日常生活中还是要引导孩子合理饮食、做好日常口腔清洁;另一方面,定期复诊也很重要。如果出现脱落,就要重新进行封闭才行。

二、涂氟

涂氟是指在牙齿表面适量涂抹氟化物,如同给孩子的牙齿穿上“防护衣”,隔绝口腔有害细菌,避免孩子刷牙不当、喜好甜食所形成的牙齿龋坏。口腔医生建议,孩子从3岁起,每3-6个月到正规口腔医院进行一次涂氟,可大大降低龋齿发生率。

1、做了涂氟,还需要做窝沟封闭吗?

涂氟适用于全口牙齿,而窝沟封闭主要针对磨牙咬合面(包括乳磨牙和恒磨牙),两者各有侧重,并不冲突。对于患龋风险高、容易蛀牙的孩子,即使做了窝沟封闭,也需要定期涂氟,给牙齿双重保障。

2、孩子多大就可以进行涂氟了? 

孩子的牙齿什么时候开始涂氟,并没有一概而论的年龄规定。只要孩子能配合医生,一般2周岁左右就可以考虑涂氟了,建议每3-6个月进行一次涂氟。

3、都涂氟了,还要好好刷牙吗?

全口涂氟虽然可以有效防龋,但并不代表不会蛀牙。正确刷牙、饭后漱口、保持合理的饮食习惯,比如少吃糖、少喝饮料依然是重要的防龋手段。全口涂氟+良好口腔习惯=有效预防蛀牙。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