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名医名院
让爱延续!福山爱尔眼科门诊部工作人员集体签署角膜捐献申请登记表

2022-05-07 10:58:55

来源:烟台爱尔眼科医院   徐凯琪



水母网5月7日讯(通讯员  徐凯琪)“尽一己之力,帮助更多的人享受光明的美好”,近日,在烟台市福山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见证下,福山爱尔眼科门诊部工作人员集体签署了角膜捐献登记表(即《山东省集体(角膜)捐献申请登记表》),志愿在去世后将角膜捐献给需要帮助的人。据悉,其中一名工作人员家属也进行了登记。

当天,捐献仪式在福山爱尔眼科门诊部举行。在福山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志愿者们庄重的签署了《山东省集体(角膜)捐申请登记表》。“使所有人,无论贫穷富裕,都享有眼健康的权利是集团的使命,也是我一直追求的工作目标。作为一名眼科工作者,我想为更多的人带去光明的美好”,福山门诊负责人韩永梅说到,在门诊上看到一些眼疾患者因为没有充足的眼角膜供体而生活在黑暗当中十分痛心。因此,她便萌发了捐献眼角膜的念头。据她介绍,爱尔眼科栖霞不少医务工作者有此意愿,未来将继续发出倡议。

此次捐赠活动还迎来了一位特殊志愿者,47岁的邹女士特意前来参加活动。据悉,邹女士是福山爱尔眼科门诊部工作人员高炳伟的爱人,听说丈夫单位举办角膜捐赠活动,特意要求与丈夫一同捐赠。“其实,我很早就有捐赠角膜这个想法,正好赶上丈夫单位举办这个活动,我就来了”,邹女士说到,“如果有朝一日,我能帮到别人,我觉得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我只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让光明延续,让爱传递”。

“捐献遗体器官,是造福他人,让逝者生命之光得以延续的高尚行为。”福山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有意向捐赠角膜的志愿者还有很多,其中还出现很多“夫妻档”、“父子兵”、“母女团”、“闺蜜团”等。福山爱尔眼科门诊部工作人员集体签署角膜捐赠申请书,不仅体现了医务人员的奉献精神,也展现了家属对医务工作的支持,这种大爱精神值得点赞,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志愿团队,让爱永续。

张志强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