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特色专科
春季如何养胃?烟台医大胃肠医院专家建议少吃酸多吃它

2022-04-15 09:23:10

来源:烟台医大胃肠医院   张中才



胃对于饮食也是十分挑剔的,稍有不慎它就会让你苦不堪言。烟台医大胃肠医院专家建议在春季饮食要以温、软、淡、素为主。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保护胃的健康。春季是大自然气温上升,阳气逐渐旺盛之时,此时养生宜侧重于“养阳”才能顺应季节变化。春季养生,饮食上适宜选择辛、甘、温之品,宜少吃酸的,多吃甜的。

烟台医大胃肠医院专家介绍说春季是肝气旺盛的时候,如果过多食用酸性食品会让肝气更盛而损害脾胃,所以应少吃酸性食品,进食过多很容易上火。下列食物要少吃。

蔬果类:西红柿、橙子、木瓜、山楂、柠檬、石榴等。

肉类:羊肉、狗肉。

春季是养阳气的季节,平时多吃一些红枣、山药等甜味食品,易能滋补脾胃:

1、红枣:

(1)补脾胃、益气血食物的首选。经常食用红枣能够缓解脾胃虚弱、气血不足。

(2)大枣还具有增强人体免疫力,帮助机体抗氧化,延缓衰老的作用。

(3)春季人体容易疲乏,可以将大枣与党参等补气健脾药物起食用,能加强补气的功效。大枣还可以与糯米、银耳,-起熬粥食用。

2、山药:

(1)山药能健脾养胃,春季吃山药既滋补身体又不上火。

(2)山药还具有补肺、益胃补肾的功效。山药的含有黏蛋白,能防止脂肪沉积在心血管上,保持血管弹性,阻止动脉粥样硬化过早发生。

烟台医大胃肠医院专家建议的其他搭配:

(1)春季饮食里可以适当多吃一点辛辣的食物,能抵抗风寒,还可增进食欲、杀菌防病。

(2)葱和蒜在春季是最嫩、最香的时候,多吃可预防春季最常见的呼吸道感染。

张志强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