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名医名院
在检验室捕捉新冠病毒——烟台医大胃肠医院抗疫勇士盖凤鸣

2022-04-07 11:31:09

来源:烟台医大胃肠医院   张中才



水母网4月7日讯(通讯员  张中才)在疫情防控战场上,有这么一群隐形大白,夜以继日坚守在离病毒更近的核酸检测实验室里,争分夺秒检测千上万的鼻咽拭子样本,以尽早发现病毒,为抗疫赢得宝贵时间——他们就是被称为一线“排雷兵”的核酸检测人。在核酸检测人力不足之际,烟台医大胃肠医院检验师盖凤鸣挺身而出,成为直面病毒的抗疫勇士。

image.png

在烟台全民核酸检测情况下,检测样本激增,实验室检验人员严重不足。因此,烟台医大胃肠医院检验师盖凤鸣在刚结束完入户采样支援任务后,又奔赴更加危险的核酸化验室,再次投身抗疫一线。根据芝罘区卫健局部署安排,盖凤鸣于3月28日、3月29日、4月2日、4月3日支援烟台肺科医院检验中心的核酸检验工作。4天里,这位年轻的检验师姑娘开启了24小时连轴转、每天两班倒的“超人”工作模式。

在实验室里,检测人员每天都在与可能存在病毒的样本作伴,他们也是感染风险最高的人群之一。因此,防护服、护目镜、N95口罩、医用手套……成了盖凤鸣每日的“作战”标配。在密闭的实验室空间里,她身穿厚重、憋闷的防护设备来回穿梭于各种不停运行的设备仪器之间,高度集中且沉着冷静地进行样本的扫码接收核对、核酸提取试剂配置、加样、病毒核酸提取、上机检测、结果分析等一系列工作。各环节环环相扣、不可或缺,她以专业的技能做到了无丝毫差错。

对于这份与病毒直接接触的工作,烟台医大胃肠医院盖凤鸣说:“不害怕是假的,但作为检验人员不能退缩,必须迎难而上,把核酸检测工作做好,这是职责也是使命!”

image.png

对于检验人员来说,实验室工作不仅要考验意志力,还要承受生理压力。为了让样本能够第一时间检测出结果,盖凤鸣等检测人员自进入实验室后坚持不喝水、不如厕,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中,一直到检测结束为止。每次走出实验室,她形容自己就像“落汤鸡”一般,衣服里里外外全部湿透。另外,穿戴密闭和呼吸不畅导致的缺氧、出现眩晕感,以及缺水等状况也时常发生。即便如此,盖凤鸣依旧咬牙坚持着,直到达到体力极限后,也仅休息片刻后又重拾手头上的工作。

昼夜不停、争分夺秒,正因背后有像烟台医大胃肠医院盖凤鸣这样无数默默无闻、无私奉献核酸检验人员的强力支撑,为疫情防控筑起一道道坚实壁垒,我们才健康、安然地生活在绿色保护圈内。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抗疫勇士,致敬!

张志强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