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名医名院
看见未来——FM主持人ICL摘镜分享直播

2022-03-28 22:22:28

来源:烟台爱尔眼科医院   李彦霖



水母网3月28日讯(通讯员  李彦霖)近视人群都有同感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找眼镜,戴口罩再加上眼镜马上就起雾,长期戴美瞳引起各种眼部不适,轻则眼干眼涩,重则引发角膜炎,想要摆脱近视眼镜带来的的苦恼却又不知道如何选择手术方式,4月3日烟台爱尔眼科医院直播间FM101.9主持人纪晓静,将为您揭秘近视手术黑科技——ICL高端近视矫正方案。

目前主流的近视手术分为两大类,激光类近视手术和ICL晶体植入术。激光类近视手术是一种做“减法”的手术,ICL晶体植入术则是一种做“加法”的手术,通过在眼内植入一枚特殊的“隐形眼镜”来矫正视力。

有网友提出疑问:既然要放一个东西到眼睛里去,会不会产生异物感,会不会有不安全呢?

可与眼睛和谐相处的ICL晶体

实际上,ICL晶体是由一种特殊材料制成,名为Collamer晶体材料,具有非常好的生物相容性,柔软而且富有弹性,不会与身体产生排异反应,可与眼睛和谐相处的ICL晶体,而且本人无法察觉它的存在,更不会有异物感,患者的个人感受是舒适且自然的。外人用肉眼也看不到ICL晶体的存在。

未来可以取出吗?

还有网友要问了,如果自己的近视度数出现变化,与ICL晶体不匹配了,或者其他原因需要取出晶体,可以取出吗?

烟台爱尔眼科医院胡明院长科普道:首先,需要了解的是,做手术前医生会严格评估患者的近视度数发展趋势,如果当下近视度数并不稳定,则不建议手术。因而近视度数稳定是做近视手术的前提条件之一。如果未来需要做其他眼部手术,ICL晶体也是可以取出的,它是一种“可逆”的手术,给未来增加了无限的可能性。

做ICL晶体植入术前要做什么准备?

做ICL晶体植入术前要做相应的准备,每个人的眼睛都独一无二,因而手术方案必须是个性化的。手术前,会安排有一系列的标准检查,判断是否符合手术条件,如果符合的话则还需要进一步获取手术必需的重要信息,确保手术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如果还有更多关于ICL晶体植入术的困扰和顾虑,请锁定4月3日19:00,“看见未来——FM主持人ICL摘镜分享”专场科普直播,烟台爱尔眼科医院胡明院长,等你来问。直播间还有惊喜好礼相送。      

image.png

张志强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