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名医名院
寒假来临 烟台爱尔眼科医院专家提醒配镜复查必不可少

2022-01-11 19:05:07

来源:烟台爱尔眼科医院   徐凯琪



水母网1月11日(通讯员  徐凯琪)目前我国儿童青少年近视呈高发和低龄化趋势,这个问题引起越来越多家长的重视。为普及青少年眼病,积极做好近视防控工作,烟台爱尔眼科医院特开设青少年近视防控微课堂。在目前医疗技术条件下,近视不能治愈。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康烨介绍,儿童青少年时期应该通过科学用眼、增加户外活动时间、减少长时间近距离用眼等方式预防、控制和减缓近视发展。

那发现视力异常怎么办,康烨院长建议,12岁以下尤其是初次验光的儿童,或有远视、斜视、弱视和较大散光的儿童一定要进行散瞳验光。“这是国际公认的诊断近视的金标准,可以尽量避免验光不准的情况发生。”

“佩戴近视防控镜是矫正近视的有效方法,建议家长到专业的眼科医院,遵照医生或验光师的要求给孩子选择合适度数的眼镜。”康烨院长表示,如果确定近视并且佩戴眼镜,仍然需要定期检查视力。事实上对于儿童青少年而言,眼睛尚处于发育状态,屈光状态还不稳定,并不是配了一副眼镜就万事大吉,定期复查才是整个近视防控过程中重要一环。她建议,学龄前儿童每3个月或半年,中小学生每半年到一年去医疗机构检查裸眼视力和戴镜视力,如果戴镜视力下降,要在医生指导下确定是否需要更换眼镜。只有做好这一点,才能做到视力问题早发现、早干预,从而取得理想的近视控制效果。

当然,不科学使用电子产品也是近视高发的主因之一,6岁以下儿童要尽量避免使用手机和电脑,家长在孩子面前应尽量少使用电子产品。此外,增加阳光下的户外运动也是控制近视发展的有效方法,晒太阳可以抑制眼轴延长,避免近视。没有近视的要“防”,防止近视的产生;已经近视的要“控”,控制近视的发展,康烨院长表示,防控近视需要多方共同努力,更要科学进行。

张志强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