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奇山医院心肺复苏术急救知识培训走进奇山小学

2021-11-25 16:19:11

来源:水母网   记者 侯敏慧 刘金凤 通讯员 王永梅 孙丽燕



水母网11月25日讯(记者 侯敏慧 刘金凤 通讯员 王永梅 孙丽燕)如果有人突然晕倒并且心脏骤停,你该如何对他进行施救?你熟悉标准的心肺复苏动作吗?心肺复苏作为一项在关键时刻能延续生命的基本急救技术, 不仅仅是医护人员必须掌握的专业技能,还应当在社会团体中大力推广、普及。11月25日上午,奇山医院专家团队走进奇山小学开展心肺复苏术(CPR)急救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理论讲授和现场实践操作两部分。知识培训现场,奇山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王丽娜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什么是心肺复苏及其实施的重要性,着重提醒大家一定要在确保安全和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进行救护,接着向在场教职人员系统讲解了实施心肺复苏的具体操作流程——包括评估现场环境做好自我防护、判断意识状态、检查有无呼吸、迅速呼救、胸外按压、开放气道和人工呼吸,心肺复苏的有效指征以及心肺复苏的终止条件等,以帮助大家在第一时间内应对发生在学校、家庭或公共场所的突发状况,为挽救病人生命争取时间和机会。

王丽娜医生现场实操演示如何进行CPR

校教职人员模拟操作 医生现场纠正手法

随后,现场实操环节王丽娜利用心肺复苏模拟人,向大家全程演示整个CPR操作流程,又分步骤、慢动作演示如何操作。演示之后,请部分教职人员进行现场模拟操作,手把手示教,纠正一些操作手法。

海姆立克急救法现场演示

活动最后,奇山医院的护士曲婷婷还给大家分享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它是世界上公认的有效抢救急性呼吸道异物阻塞的方法之一,也是生活中要掌握的技能。

通过本次急救知识培训活动,学校参与培训的教职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大家提升了急救意识,增强了急救能力,面对紧急情况能更从容,从而为学校师生安全保驾护航。

初明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