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医疗活动
健康服务入万家①奇山医院走进福山区东厅街道开展义诊活动

2021-09-30 15:04:3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永梅 曹平



水母网9月30日讯(通讯员 王永梅 曹平)为扎实落实“百名专家联镇街 千名医生下基层 健康服务入万家”活动及“业务院长”帮扶支援工作,9月29日,在全国高血压日到来之际,烟台市奇山医院组织开展健康服务入万家系列义诊活动,由医务科副科长解辉、护理部主任侯绪娜带队,内科专家刁平、王晓芳,中医专家兰真及药剂科吕伟佳组成的专家团队,首站走进福山区东厅街道。

图片

活动现场,医院肝病科、内科、中医科等专业的专家细致地解答了就诊村民的各种问题,详细地进行身体检查和病情分析,并根据村民自身情况给予健康指导和治疗建议。同时,发放宣传手册,向村民们宣传了相关疾病的预防知识和诊疗建议。

许多村民常年疾病缠身,对疾病知识掌握有限,对自己所患疾病的认识也十分不足,前来问诊咨询的村民络绎不绝。“专家走出医院来到村里,方便我们看病,是真正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 67岁的林女士捧着领到的免费药品高兴地说。

此次活动包括义诊、免费发放药品、食品安全知识宣教等内容,为当地群众免费提供测血压、测血糖等检查项目及耳穴压豆,服务百姓百余人次,免费发放价值2000元的非处方常用药,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册200余份,受到了广大村民一致好评。

按照烟台市卫健委“百名专家下基层”工作要求,自2021年7月开始,奇山医院中医专家兰真每周一次在福山区东厅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坐诊。期间,她积极开展社区居民常见疾病的中医中药、针灸理疗诊治。帮扶该基层医疗单位开展针灸、小针刀、穴位埋线、耳穴压豆等理疗项目。对社区的居民群众进行常见心脑血管疾病、肝病等慢性病、传染病,以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相关的宣传教育,鼓励劝导居民积极接种疫苗,提高居民的防范意识。遵照医联体工作模式,做好急慢分诊,双向转诊工作。

多年来,烟台市奇山医院始终秉持“守护健康、奉献社会”的使命,常年组织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救助社会弱势群体、帮扶困难家庭等社会公益活动。今后,医院将继续发挥特色技术优势,持续提供更加优质的就医服务。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