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烟台业达医院神经内科:经桡动脉穿刺全脑血管造影术有效排查颅内外血管病变

2021-09-26 09:56:4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周兰兰



水母网9月26日讯(通讯员 周兰兰)55岁的张大哥最近身子不太舒服,连着两天感觉左腿使不上劲,他以为是自己没有休息好,于是晚上便早早上了床,没想到睡了一觉后他的症状更加严重了,嘴竟然歪了。对脑梗多少有些了解的妻子意识到情况不妙,赶紧将张大哥送到了烟台业达医院。

根据张大哥妻子的描述,烟台业达医院神经内科医生在为张大哥进行检查后诊断张大哥确实为脑梗死,需要立马住院接受治疗。在征得张大哥及其家属的同意后,医生为张大哥安排了住院,并进行了抗血小板聚集、改善循环、改善脑代谢等对症治疗。为了排查出张大哥脑梗死的发病原因,排查是否有相关的脑血管疾病,医生决定为张大哥进行全脑血管造影术。

考虑到传统的经股动脉插管全脑血管造影术存在着一些弊端,比如,术后患者需要卧床24小时以上,且术后对穿刺部位压迫止血要求高,稍有不慎就会出现穿刺部位血肿,严重时血肿可压迫临近血管和神经,导致肢体活动障碍。穿刺不当则可能并发腹膜后血肿,严重的可危及患者生命等,烟台业达医院神经内科介入医师在学科带头人徐江华主任的带领下,经过反复思考,决定为张大哥进行经桡动脉穿刺全脑血管造影术。

相比于传统的经皮股动脉穿刺,经桡动脉穿刺只需在手腕部穿刺,置入导管鞘,就可以完成脑血管造影检查。该项技术不仅能减轻患者术中的痛苦和减少术后穿刺点血肿的发生,而且术后患者无需卧床,真正体现了微创、快速、准确、安全的救治理念,为广大脑血管病患者提供了新的检查治疗途径。

随后,根据敲定的方案,烟台业达医院神经内科医生为张大哥进行了造影,成功为张大哥排查了颅内外血管病变,并为他进行了对症治疗。经过治疗,张大哥恢复良好,连连向医生表示感谢。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