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烟台业达医院营养科:术后要吃的清流质膳食是什么?

2021-09-26 09:53:3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周兰兰



水母网9月26日讯(通讯员 周兰兰)张大叔最近做了肠道手术,今天终于可以吃饭了,大夫让准备清流质膳食,这可让家属犯了难。啥是清流质?家庭条件下如何制备?今天烟台业达医院营养科医生为大家讲解清楚。

什么是清流质膳食?

通俗来说清流质属于流质膳食的一种,完全无渣,不含胀气或刺激性成分,不会刺激肠道蠕动,一般为清澈液体或入口即化为液体,易吞咽易消化,咸甜均宜。

清流质膳食的特点:

清流质膳食属于不均衡膳食,能量供给不足,常作为短期过渡膳食使用。除用于肠道术后,清流质也可用于急性腹泻或者严重衰弱患者的肠道功能恢复阶段。由于其能量不足,一般需要少量多餐,每日可达6-7餐。

家庭常见清流质膳食:

家庭制作清流质膳食可选择:小米油、稀藕粉、淡糖水、过箩肉汤、过箩蔬菜汤、过滤果汁、果汁胶冻等。当然现在市面也有成品的流质膳食,冲调方便,大家按需选择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牛奶、豆浆等容易引起胀气的食物不可选用。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