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烟台业达医院烧伤整形科:关注自身皮肤健康 及时就诊

2021-09-26 09:53:2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周兰兰



水母网9月26日讯(通讯员 周兰兰)一个月前,张大爷感觉自己的后腰痒得不行,让他忍不住得想要挠,没想到挠着挠着竟然挠破了,他对着镜子一看,发现瘙痒难耐的部位已经变成了暗红色。张大爷以为自己是得了皮癣,于是让家属买来“药膏”涂抹,但却丝毫没有效果,于是他来到烟台业达医院烧伤整形科就诊。

烟台业达医院烧伤整形科的医生仔细看了看张大爷后腰那部分暗红色的皮肤,怀疑是鲍恩病(Bowen病)。医生立马向张大爷说明了情况,并安排他住院进行手术治疗。术中病理证实,张大爷确实得了鲍恩病,属于早期的皮肤原位鳞状细胞癌,医生为张大爷进行了大范围病变切除,并修复了受损的皮瓣。

说到鲍恩病,很多人都表示:这是个啥病?从来没听过啊……

事实上,鲍恩病的发病范围十分宽泛,任何年龄都可能患上此病,但中老年人较多。鲍恩病通常出现在经常被太阳光晒到的部位,如脸部、头颈和手脚部位,但口腔、鼻、咽、女阴和肛门等黏膜部位也可能发生,具体表现为皮肤表面出现边界清晰的暗红色斑片斑块以及圆形、匐行形或不规则形的皮肤破损,大小在几毫米至十余厘米不等,并随时间缓慢增大。患病部位皮肤表面常有鳞屑、结痂和渗出,除去鳞屑和结痂后可露出暗红色颗粒状或肉芽状湿润面,出血很少或几乎不出血;少数人发病症状呈现出多发性,有时也会出现不规则隆起或结节状。除了偶尔会出现瘙痒或疼痛感,患上鲍恩病的患者一般没有自己能够觉察的明显症状,约5%的患者发展为侵袭性肿瘤,最有效的治疗就是进行手术切除。

张大爷因为发病部位在后腰上,自己平时无法查看,存在时间已经较长了,好在因为瘙痒抓挠发现,及时就诊治疗。在此,医生提醒大家:平时要多多关注自身皮肤健康,出现皮疹、皮损、肿物、溃疡等,一定要及时就诊治疗。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