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肝胆·胃肠科
哪些人易患胃炎,烟台医大胃肠医院专家告诉你

2021-09-23 08:44:36

来源:烟台医大胃肠医院   张中才



烟台医大胃肠医院消化内二科何晓东主任介绍说,在消化道疾病中,最常见的就是胃炎。胃炎是由各种不同因素造成的胃粘膜损伤或者是慢性炎症,常表现为腹胀、腹痛、恶心、呕吐、食欲不振、消化道出血等症状。但你知道吗,在日常生活中,有6类人群患胃炎的几率远远大于一般人,具体如下:

1、有不良饮食习惯的人群

烟台医大胃肠医院何晓东主任说道,胃炎与饮食习惯的关系非常密切。经常时饱时饥,暴饮暴食,食用油炸、烟熏、腌制、辛辣刺激等食物,以及吃得过快的人群都易导致胃炎。因为胃就像一个原料加工厂,我们进食的食物都需要经过胃粘膜的打磨后,才会进入肠道,最终排出体外。经常进食上述食物,会对胃粘膜产生刺激作用,而经常反复的刺激就易引起胃炎。

2、长期烟酒过度的人群

香烟中含有大量的有害物质,有导致癌症的风险,而且香烟中的尼古丁会刺激胃粘膜的大量分泌胃酸,导致胃炎发生以及会加重病情。

饮酒,包括饮高度酒或者过量饮酒,它都有可能造会成胃黏膜长期的损伤,甚至于会影响血管的结构,造成血管内皮的损伤,从而引起胃黏膜炎症的发生。

3、幽门螺杆菌感染人群

幽门螺杆菌感染也是患胃炎的一个重要因素,若胃内感染了幽门螺杆菌,会破坏胃内的内环境,导致胃粘膜抵抗力下降,胃酸就易侵蚀胃粘膜,从而引起炎症的发生。

4、经常服用非甾体抗炎药的人群

如果经常服用阿司匹林、保泰松、吲哚美辛等非甾体抗炎药,也易使胃粘膜受到刺激,进而发生胃炎。

5、情志不舒的人群

长期处于精神紧张、忧虑沮丧等不良情绪的人群,也易诱发胃炎。因为一个人长期处于这些情绪下,其神经及内分泌系统也会受到影响,胃酸及蛋白酶也会随之增加,会对胃粘膜产生刺激作用,从而引起胃炎,甚至是胃溃疡。

6、中老年人群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的消化器官功能也会慢慢退化,胃肠蠕动和消化液分泌不足,中老年人的胃部就容易出现胃炎。

以上就是烟台医大胃肠医院何晓东主任介绍的易患胃炎的人群。若你属于上述任意一种,则建议改变不良饮食习惯,并及时进行治疗。胃炎一般是不能自愈的,若长期不治疗很可能发展成胃溃疡,甚至是胃癌等严重疾病。

张志强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