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肝胆·胃肠科
烟台日报“健康•大篷车”,烟台医大胃肠医院义诊服务获好评

2021-09-15 09:17:11

来源:烟台医大胃肠医院   张中才



9月11日,由烟台日报联合芝罘区卫健局、莱山区卫健局开展的“健康·大篷车”进社区义诊活动,在莱山区万光府前花园举办,10余家医疗单位在现场为市民提供了优质便捷的诊疗服务。其中烟台医大胃肠医院的义诊服务广受群众好评。

活动当天,现场人来人往。烟台医大胃肠医院义诊展位前的长长队伍格外引人注目。正因近年来我国胃肠疾病的发生率和死亡率逐年攀升,人们对胃肠病的防范意识也随之加强,加之烟台又是胃肠癌高发区,所以众多市民来到展位咨询。

义诊活动中,烟台医大胃肠医院的王惠大夫正忙着为群众量血压,做胃电图检查,回答市民提出的健康问题。同时,让市民填写《烟台市民胃肠早癌风险评估调查表》,来了解自己的患癌风险,从而建立起预防为主的正确健康理念。

40多岁的王先生近期想做一下胃镜,但对胃镜检查的相关情况不是很了解,看到烟台医大胃肠医院有义诊活动,就上来咨询。由于从来没做过胃镜,他的问题很多,问的时间也有10几分钟,而王惠大夫都一一耐心回答了,为他讲解了胃镜检查是怎么做的,都能查什么病,适应症、禁忌症以及检查前后的注意事项都有哪些。

王先生颇为感慨:“以前在医院看病时,医生往往三两句话应付你,也不跟你讲要注意哪些东西。而这样免费的义诊咨询,王大夫都讲得这么详细,像烟台医大胃肠医院这样的好医生真是不多见。”

刚咨询完的叶女士也很有感触,对工作人员人员说道:“听了王大夫的介绍后,才知道预防胃肠癌不但要有健康的饮食习惯、生活习惯和运动习惯,还要做到早检查早发现!原来早发现也是预防措施之一,这个观点以前从来没听说过。这样的活动真是太有意义了。”

此外,烟台医大胃肠医院也现场开展了胃肠健康知识科普宣传,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健康管理意识。“这个活动办得好,不仅让社区群众在家门口就可进行免费体检,又将健康保健知识送到我们身边,是真正的惠民行动。”社区负责任人冷先生说。

张志强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