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医疗活动
烟台毓璜顶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姜廷枢走进耀华国际学校

2021-09-14 11:12:20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杨文超 通讯员 李成修 王婧



水母网9月14日讯(记者 杨文超 通讯员 李成修 王婧)为有效预防和抗击新冠病毒,烟台耀华国际学校邀请烟台毓璜顶医院、援鄂湖北黄冈医生姜廷枢博士,为在校学生和教师带来一场新冠病毒防控知识讲座,这也是烟台毓璜顶医院2021年烟台市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之一。9月13日上午8时许,姜廷枢走进烟台耀华国际学校,为加深大家对新冠病毒防控的重视,姜博士在讲述知识的同时还分享了自身在湖北黄冈抗疫一线的经历,讲座全程英语,深受师生欢迎。

新冠病毒的发现及主要传播方式

“2020年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对我们发起了猝不及防的闪电战。当大家还沉浸在迎接春节的喜悦中时,它已经开始大张声势地恐吓着每一个人。一夜之间,各大新闻媒体都是疫情进展的情况,全国按下暂停键,冠状病毒给大家的生活蒙上了一层厚厚的阴影,这可能是我们最初听到冠状病毒的声音。提到新冠病毒,大家有了解过么?冠状病毒有什么特点呢,谁能说一下?”姜博士开场的几句话让大家的脑细胞立马高速运转起来,搜索着脑海中每一个与新冠病毒词语相关的场景。

紧接着,姜博士趁热打铁,用图片再现当年的场景, 把大家的思绪一下都拉回到了2019年的武汉,并进一步证实新冠病毒的主要传播方式是通过呼吸的飞沫传播,人与人在交流、打喷嚏、咳嗽时,呼出的飞沫都有可能被吸入肺部导致病毒传播。

新冠病毒都有哪些症状?

“发热或发冷、咳嗽、呼吸短促或呼吸困难、头疼、鼻塞或流涕、肌肉或全身疼痛、嗓子疼、近期丧失嗅觉或味觉、腹泻,这些都是有可能出现的症状,预估病毒潜伏期有2至14天。”姜博士在讲座中提到。

如何有效预防新冠病毒传播?

“在这里我请大家集中注意力,如果我讲的知识,大家都没有记住,那么就请大家记住一件事情,预防新冠病毒最有效的方式就是戴好口罩。当政府颁布疫情防控期间非必要、勿出行,出入公共场合须带好口罩时,疫情局势有所转变,所以疫情防控期间务必请大家带好口罩。”姜博士在防护新冠病毒的细节上不断重复着戴口罩的重要性。

大年初一,临危受命

2020年1月25日,中国各省市派出首批专家代表支援湖北16个地市,姜廷枢代表山东烟台作为首批援鄂医疗队成员连夜乘坐飞机赶往湖北黄冈,工作地点距离武汉仅有不到75公里。

大年初一赶往湖北

湖北黄冈市中心医院工作照片

工作期间收到患者的感谢信

与患者的无缝沟通

山东烟台援助物资

3月18日与新冠较量的第一次胜利

难忘瞬间

4月5日返回烟台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很普通,但是在人民群众的生命遇到危险时,他们会披上战衣,为生命谱写赞歌,他们就是最美的逆行者。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烟台毓璜顶医院姜廷枢作为医务人员义无反顾,挺身而出。他们成了逆向而行的孤胆英雄。在生死时速的生命通道上,毅然担起了治病救人,救死扶伤的社会重任。疫情的防治考验着我们,这不仅是一场医疗人员的战斗,更是一场全民的战斗。对抗疫情,我们不能心存侥幸,但必须清醒冷静。唯有众志成城,才能形成战胜疫情的合力。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