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
烟台山医院与成友中医院医联体签约暨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2021-09-10 10:19:18

来源:烟台成友中医院  



9月8日,对于烟台医疗界而言是一件大事,对于烟台老百姓而言是一件幸事。烟台成友中医院内人头攒动,几行大字十分醒目熠熠生辉。烟台山医院与烟台成友中医院医联体签约暨揭牌仪式在烟台成友中医院隆重举行。

烟台市卫健委副主任陈立、芝罘区卫健局副局长周云峰、烟台山医院业务副院长姜俊杰、烟台成友中医院创始人张成友、院长张敏静、开发区分院院长张敏健等出席揭牌仪式。两院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成友中医院业务副院长傅小恒主持此次会议。

在院长张敏静的陪同下,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们实地参观了成友中医院文化长廊、理疗科、治未病中心、针推科、康复大厅等部分中医特色诊疗场所。

中医特色科室参观中,业务副院长傅小恒向领导们介绍了医院治未病中心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医院的中医特色疗法。

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成友中医院会议室进行。成友中医院院长张敏静首先向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向大家介绍了医院近年来的发展创新和医院未来的规划愿景。她表示,烟台山医院骨科和康复科是烟台市的专业翘楚,而烟台成友中医院中医骨伤科是山东省重点专科的建设单位,可以有效实现业务对接、专业互补。医联体的成立标志着烟台成友中医院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医院将依托烟台山医院优质的医疗资源,通过深度合作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医务人员技术水平,着力把各项工作提升到更高层次,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一流专家的服务,更好造福烟台百姓。

烟台山医院副院长姜俊杰表示,今天的签约揭牌仪式正式拉开了烟台山医院与烟台成友中医院医联体合作的序幕。未来三年,烟台山医院将通过开展人员进修、技术培训,逐步实现理念、管理、标准、技术规范的统一;通过开展技术指导、专家坐诊、教学查房等方式,实现对关节外科常见病的诊断与治疗;采取“团队帮扶”、“定向帮扶”的模式,强化关节外科、神经康复与骨科康复学科建设。通过医联体建设,充分发挥烟台山医院关节外科、康复医学科专业优势,与成友中医院开展深度合作,将优质资源下沉,推动成员单位发展建设,逐步实现医疗质量同质化管理。同心协力为周边百姓提供更为专业、优质的医疗服务。

烟台市卫健委副主任陈立表示,两家医院成立医联体是一件大事,更是烟台老百姓的福音。烟台成友中医院是芝罘区民营医院连续多年“零投诉”医院,同时也是被烟台市卫健委授予“中医优质服务单位”荣誉医院之一,为基层医院树立了榜样。医联体的建立是成友中医院发展过程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为老百姓办了一件实事、好事。希望烟台山医院发挥辐射带动作用,通过专科建设、业务指导、教育培训等多种方式,实现资源共享,加强对成友中医院的帮扶、指导。同时成友中医院也要抓住难得的合作机遇,真正发挥好医联体的内涵,将发展百年老院、创建省级重点专科的奋斗目标落到实处。认真履行医联体单位的责任和义务,全面学习烟台山医院先进的经验、精湛的技术、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作风。同时要守正创新,与烟台山医院强强联手,做大做强中西医专业,推动医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需求,做好人民健康的守护卫士。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烟台山医院副院长姜俊杰与成友中医院院长张敏静签订了医联体合作协议书,市区两级卫健主管部门领导及两院领导共同为本次医联体活动揭牌。

此次医联体签约揭牌仪式的顺利召开为烟台成友中医院下一步的发展明确了清晰的目标。烟台成友中医院将在烟台山医院的带动下,积极参与到烟台山医院的手术、会诊、临床教学查房、学术讲座及各种业务培训。在关节外科、神经康复与骨康复学科建设上加紧发力,为做好双向转诊打下坚实根基

烟台成友中医院作为烟台市最早一批社会办医疗机构,距今已成立二十六年。三代中医文化的传承,医院现已由治疗颈腰椎骨关节病的专科医院发展成为以骨伤科为龙头科室,中医科、康复科、治未病中心、疼痛科为重点科室,医养结合为特色的大专科、小综合的中医综合医院。近几年烟台成友中医院在市、区上级领导的指导和帮助下,坚持走党建引领发展的道路,不断计划、执行、总结,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服务工作,获得了患者、辖区群众的认可和信赖。

烟台成友中医院始终以党建为统领,坚持“不忘医者初心 ,牢记健康使命”为主导,“对症则治 ,诚信行医”为文化理念,“解病人之痛,成患者之友,创百年老院”为根本目标。通过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深化医院内部管理、提高医疗创新技术等各项工作实现稳步发展,打造“成友”百年专科品牌。

张志强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