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烟台业达医院:疫情当前 大美即是人心

2021-08-12 17:13:5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沈磊 周兰兰



水母网8月12日讯(通讯员 沈磊 周兰兰)疫情发生以来,烟台业达医院响应上级号召出动了大批量的医生和护士参加开发区最大规模的全民核酸采样。在第一批应召的医务人员队伍中,儿一科邵宪辉主任就在其中。

邵主任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就和大家一起前往目的地,在与当地居委会领导积极沟通后,一组人顺利地在小区里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从烈日当空到华灯初上,大家的防护服都被汗水浸透了,只有他们自己能够闻到身体散发出的汗液的味道。这期间,邵主任更是如此。为了小区居民,为了全开发区民众的安康,医护人员一直在保驾护航。

夜晚,核酸采集点亮起了指路灯。考虑到小区里还有少量未采样的居民,邵主任主动要求留下来为剩下的居民采集核酸。有人本想留下来帮忙,被邵主任婉言拒绝了。他说:“大家都很累了,都回家休息。我家就在开发区,我留在这里没事的!”而说这话的同时,邵主任的家人其实也在等待他的归来。这让在场的人肃然起敬。

深夜11点半,忙了一天的大家已经酣然入睡,而邵主任在为最后一批小区居民做完采样,整理下被汗水湿透的衣襟,做好最后的清理工作才离开现场。

其实,这世上没有什么天生的英雄,不过是有人需要。而所谓的白衣战士,就是一群人美心善的普通人,在特殊的时期做了最有担当的决定而已。

大美即是人心,很多像邵主任一样的医护人员都在一线奋斗。疫情当前,医护人员不需要神话,只需要尊重和互相理解。全民共同参与抗疫,希望疫情早日结束,还我们烟台开发区自由呼吸的蓝天!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