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烟台市奇山医院专家讲解德尔塔变异毒株

2021-08-04 17:30:46

来源:奇山医院  



一、“德尔塔”变异毒株有哪些特点?

1、传播能力显著增强。比以往其他毒株的传播能力提高了一倍,比阿尔法毒株传播能力提高超过40%。

2、潜伏期或者传代间隔缩短。从外地前期情况看,甚至短短 10 天内就传了五六代,病毒传播速度在加快。

3、病毒载量高。感染者样本 PCR 检测病毒结果显示,病毒载量有显著增加,患者核酸转阴所需要的时间延长。

4、“德尔塔”毒株可能存在免疫逃逸,但疫苗仍有保护作用。

二、公众如何做好风险隐患防范?

1、科学佩戴口罩,商场、公交车、地铁等公共场所,配合做好戴口罩。

2、积极接种新冠疫苗。疫苗接种是预防疾病最有效的措施。

3、做好手消毒。病毒是看不见莫不着的,注意触摸可能的污染物体后要及时洗手、消毒,注意对可能受到污染的物品先消毒、后处理。

4、尽量不外出。不聚集,少到密闭、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公共场所注意保持一米线距离。

5、保持健康生活方式。注意劳逸结合,规律作息,保持心情舒畅,注意饮食卫生,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实行分餐制,拒绝食用野味。

6、做好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要佩戴口罩及时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