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医疗活动
万名医护下基层 医心为民守健康

2021-07-20 12:17:1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周兰兰



水母网7月20日讯(通讯员 周兰兰)为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深入推进烟台开发区医共体、毓璜顶医院医联体建设,实现“资源共享,上下联动”,同时也为提高群众防病意识,全面筛查甲状腺、内分泌相关疾病,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7月19日上午,烟台业达医院党委副书记姜立新带领烟台毓璜顶医院甲状腺外科李宝元副主任医师及烟台业达医院普外科、内分泌科、特检科等科室优秀医护人员,前往大季家瑞祥社区卫生服务站进行义诊。

经过前期大季家医院医护人员的积极宣传,社区百姓充分了解义诊相关内容,早早地便在社区服务站门口排起了长队。

“前几天他们告诉我,有专家要来我们这免费给看病,我今天一大早就来了。”

现场医护人员为居民进行了血压、血糖、尿酸的测量及甲状腺B超检查,对检查结果异常的居民进行了诊断并给出了相应的治疗建议。面对居民们提出的问题,专家们也一一耐心地给予了解答。

家住大季家的汤奶奶今年79岁了,是姜立新副书记多年前医治过的一位患者。六年前她被查出甲状腺有结节,有的医生建议她手术治疗,她就寻思去毓璜顶医院再看看,“当时正好是姜大夫坐门诊,他看了我的检查结果后告诉我,我这个不用手术,定期复查B超就行,我一听,高兴地不行,这是给我省了一大笔医疗费啊,我当时就想,这个大夫是真好啊。”汤奶奶高兴地说着。六年过去了,汤奶奶的甲状腺结节一直没有变化,她时常在家念叨要好好谢谢姜大夫,无奈自己年龄大了,去趟毓璜顶医院有点吃力,她就只能将这件事儿暂时放下。得知姜立新到烟台业达医院任副书记并要到大季家瑞祥社区为居民进行义诊的消息后,第二天一大早在老伴的陪同下汤奶奶就赶到了义诊现场,找到了姜立新副书记,激动地对他说,“知道你要来坐诊,我昨天几乎一晚上没睡着觉,六年了,我就是想亲口和你说一声,谢谢你!”面对这声感谢,姜立新副书记也十分动容,“治病救人原本就是我们医生的职责,而患者们这份真心实意的感谢更让我坚信,学医的选择没有错,我们是在做最伟大、最神圣的事,我们的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本次义诊现场受惠群众达200余人,筛查出疑似甲状腺癌患者4人、甲状腺功能异常且需手术治疗患者10余人、糖尿病患者20余人、痛风患者10余人,最大程度上做到了疾病“早发现、早治疗”。义诊受到了当地居民的欢迎和好评。“姜大夫人真好啊,我看了义诊的通知特意来找他的,我以前就查出来甲状腺不太好,本来还在犯愁该怎么办,来找他看了,说我这个不严重,只需要回去观察就行了,还让我千万别花冤枉钱,他是个为我们患者考虑的好大夫。”居民张阿姨发出由衷的赞叹。

今后,烟台业达医院将继续与医共体成员单位进行交流共建,深入乡镇社区开展义诊活动,为社区百姓进行疾病筛查及防病科普,使百姓真正感受到 “万名医护下基层”和“我为群众做实事”的福利。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