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四级甲等!烟台业达医院信息化建设再创佳绩!

2021-07-15 11:46:4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周兰兰



水母网7月15日讯(通讯员 周兰兰)2021年7月10日,在武汉召开的第十六届中国卫生信息技术/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交流大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结果,烟台业达医院正式通过了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四级甲等测评并获得授牌。

自2018年起,烟台业达医院即以互联互通测评为标准,进行数据中心和信息集成平台项目建设,经过两年多的努力,于2020年开始着手申报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四级甲等测评。自申报以来,烟台业达医院严格按照国家最新标准《医院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方案(2020年版)》要求,对医院信息化建设现状进行全面分析、梳理,通过规范系统间交互、增加业务场景、上线新系统等手段,不断提升标准化水平,同时注重互联互通实际应用效果,在诊疗服务、运营管理、质量安全等方面取得了丰富的成果,达到了互联互通四级甲等的各项指标要求。

在经过专家文审、定量指标现场测评工作后,烟台业达医院于2021年6月迎来了专家最后一轮现场查验,专家依次前往医院自助服务区、分诊服务台、门诊诊室、检验科、影像科、住院病区和网络管理科中心机房等站点进行现场查验,随后听取了平台演示汇报工作和现场答疑,对医院互联互通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认可。

现场查验首次会

现场查验自助服务区

现场查验分诊服务区

现场查验门诊诊室

现场查验检验科

现场查验影像科

现场查验住院病区

烟台业达医院是首批新标准下通过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四级甲等测评的医院,此次测评不仅是对医院信息化建设成效的肯定,更为不断探索健康服务创新方式注入了强劲的动力。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烟台业达医院将以通过国家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四级甲等为契机,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用”的发展理念,积极发挥各类标准化评审的抓手作用,持续推进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医疗质量、医院精细化管理水平和患者就医体验,为智慧化医院建设打好基础。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