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全市急救网络再添新成员滨医烟台附院120观水急救站启用

2021-06-28 16:42:32

来源:滨医烟台附院  



6月26日上午,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120观水急救站启用仪式在观水镇中心卫生院举行。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科科长李德华,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副主任东新宇,牟平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姜晓敏,牟平区观水镇镇长徐晓云,滨医烟台附院院长王强,滨医烟台附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初翠英、医务处处长贾树山等出席启动仪式,我院急诊科及观水镇中心卫生院辖区各村卫生室村医和医院职工代表参加仪式。

观水镇镇长徐晓云在致辞中代表观水镇党委、政府对市卫健委、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区卫健局以及我院在120观水急救站设置过程中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观水镇中心卫生院的工作,共同推动120观水急救站健康向上发展。

王强院长表示,推进120观水急救站建设,是我院深入贯彻落实省卫健委等12部门《进一步完善院前医疗急救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要求,合理布局院前急救站点,构建农村地区10-20公里急救网络的民生工程。也是我院深入推进医共体建设,落实服务牟平行动方案,为民办实事的重点项目。希望派驻医务团队做好观水急救站的日常管理,扎根基层、惠及地方,用初心使命与实际行动,践行“急在分秒之间,救在生死边缘”的急救精神,为当地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姜晓敏局长指出,牟平区卫健局选择基础条件完备的观水镇中心卫生院依托滨医烟台附院设置急救站,能够解决牟平区南部急救半径大,急救反应时间较长的问题,促进了我区城乡院前医疗急救体系一体化发展和区域平衡。他要求观水镇中心卫生院密切与我院的联系,逐步拓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内涵和质量,推动向医疗服务次中心发展,不断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

东新宇副主任对120观水急救站的启用表示祝贺,并感谢我院给予观水镇一方百姓的大力支持和突出贡献,他表示观水急救站的开通,将大大缩短观水、王格庄以及院格庄等地区的急救半径,对护佑当地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李德华、东新宇、王强和徐晓云共同为观水急救站揭牌

120观水急救站依托我院建立,初期运营由我院派驻人员、抢救设备及救护车,能够充分发挥我院综合诊治能力的优势,实现对牟平区南部区域急救网络的无缝隙全覆盖,解决牟平区南部由于急救半径较大,农村地区的急救反应时间普遍较长的问题,提高急救工作质量,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急救需求,更好的服务健康牟平、健康烟台、健康山东建设。

初明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