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一年一度的窝沟封闭活动要开始啦!

2021-06-10 15:53:0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周兰兰



水母网6月10日讯(通讯员 周兰兰)好消息!一年一度的窝沟封闭活动又双叒要开始啦!按照烟台市卫健委的工作安排,烟台业达医院口腔科将于7月至8月暑假期间,开展儿童龋病预防工作。

活动详情

此次活动涵盖的学校有:实验小学、金城小学、金东小学、第一小学、第八小学、第十小学、第十一小学。

上述学校的二年级学生可免费进行口腔疾病筛查和窝沟封闭治疗。

活动期间,医院将选取优秀医护人员参与,按照全市统一要求,使用3M窝沟封闭剂和GLUMA酸蚀剂,严格按照一人一机一消毒,全程四手操作的标准模式为广大学生提供服务。

因疫情的影响,为避免人群聚集,医院在活动期间每天固定安排相应的班级(具体安排由学校通知),男女生分上下午就诊,请严格按照预约时间来诊,有序排队。待诊时,陪同的家长请看护好各自的孩子,不要大声喧哗、随意跑动,保持安全距离,佩戴好口罩。

根据口腔流行病学调查,我国青少年90%以上的龋发生在窝沟部位。“六龄齿”就是窝沟龋的好发部位,它是萌出时间最早的恒磨牙,咀嚼功能最强大,也最容易发生龋病。所以保护儿童的第一恒磨牙很重要。窝沟封闭是预防恒磨牙窝沟龋的最有效方法。

窝沟封闭是指不损伤牙体组织,将窝沟封闭材料涂布于牙冠咬合面、颊舌面的窝沟点隙,形成一层保护性屏障,能够阻止致龋菌及酸性代谢产物对牙体的侵蚀,以达到预防窝沟龋的方法。该操作无痛、无创伤,儿童易接受。

孩子的口腔健康需要我们的关爱。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