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于洪:“方寸之地”运匠心

2021-06-10 09:26:50

来源:马应龙肛肠诊疗中心  



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中医分会常务委员单位、中华中医药学会肛肠分会副会长单位、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临床教育研究会肛肠分会副会长单位、中国肛瘘诊疗联盟常务委员单位……把烟台市中西医肛肠医院打造成“国家队”的,是芝罘区政协委员、该院院长于洪。

在肛肠这个“方寸之地”心无旁骛耕耘30年,于洪的管理自有一套“高招”:按照“人才兴院,技术强科”的发展战略,携手民族品牌马应龙打造肛肠重点专科医联体——烟台马应龙肛肠诊疗中心;开展名师传帮带,定期邀请全国百强学科带头人言传身教、视频会诊。同时把每个科室分为多个不同小组,两人一组,一个老师带一个徒弟,薪火相传,构建起高水平梯队型人才结构;成立“烟台市肛肠疑难病专家会诊平台”,签约4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位省级国医大师、8位博士生导师、6位硕士生导师,让患者在家门口就能挂到国家级专家号,让国家级名医给做手术、开药方;与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院、中日友好医院等国内一流医院合作,搭建与顶尖专家的深度交流和科技研发平台,入选全国科研课题研究医院……“

小动作,大健康,轻轻松松防痔疮。”身材高挑的于洪声音轻柔,与患者交流时时刻注意科普。她把三楼病房护士站旁的空间开辟成专门的科普讲堂,经常为病人及附近居民开展科普讲座。“《‘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要大力推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保障。”于洪介绍,医院打造“医心为民行·健康百分百”党建服务品牌,以“医百分”课堂为载体,开展“健康小喇叭专家科普讲座,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普及健康知识与健康理念;还与周边街道20余个社区携手共建,让专家成为社区百姓的健康“守门人”;同时开展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每周四下午为周边百姓进行公益针灸;与烟台日报社携手搭建读者“健康基地”,每周为他们送去健康医疗服务,进行免费的幽门螺旋杆菌筛查,预防早癌等大病、重病发生。

“医疗是一份公益事业,在肛肠疾病领域‘深耕细作’的基础上,我们目前正在打造早癌筛查中心,以病人为中心,持续做好服务延伸。”于洪表示。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