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肝胆·胃肠科
在烟台医大胃肠医院做胃肠镜 好处原来这么多

2021-05-31 10:08:14

来源:医大胃肠  



目前,我国胃癌的发病率居消化道恶性肿瘤第一位,死亡率占全身恶性肿瘤的第三位,而烟台地区是胃肠癌的高发区。正因如此,烟台医大胃肠医院特邀专家、原烟台市中医院院长辛献运院长才反复强调道:胃肠镜检查是筛查胃肠癌最直接的方法,比如像有胃癌、结肠癌以及食管癌的这类患者,他们的癌前病变多数是没有任何症状的,不能因害怕做胃肠镜而耽误了病情,以至于错过治疗的最佳时机。

若真的要做胃肠镜检查,市民通常会选择去三甲医院。因为他们的普遍认知是三甲医院的医疗设施配备高、医生的资历深,不管大病还是小病统统都能治好。其实三甲医院在胃肠镜检查上还是有很多方面不如专科医院的,比如到医院看病的患者很多,医生根本忙不过来,胃肠镜检查进去、出来,匆匆看一下就结束了,查得不够细致,早癌的发现率较低……

烟台医大胃肠医院辛献运院长就提醒道:肠胃病的诊疗是一个系统性的工程,正所谓术业有专攻,看肠胃病还是要选择胃肠专科医院。烟台医大胃肠医院就是这样一家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康复和保健等为一体的现代化胃肠病专科医院。那些深受肠胃病困扰的患者,在专业的胃肠病专科医院就诊,才能得到更好的治疗。

多数患者在听到医生建议“像你这种情况,最好做个胃肠镜检查一下”,往往会退避三舍。烟台医大胃肠医院辛献运院长说道,在院接诊的过程中遇到过很多这类患者,他们中有的是没做过胃肠镜而担心害怕,也有的是在其他医院做过太难受而过于害怕。其实不必过于担心,在我们医院做检查用的是奥林巴斯CV-290型无痛胃肠镜,它的内镜管相比较260型或150型设备(烟台有些三甲医院目前使用的胃肠镜检查设备)更细更软,患者在麻醉用药后,由经验丰富的医生操作下管检查,只要轻松睡上一觉就结束了,全程无痛苦。除此之外290型胃肠镜还有旧设备无法比拟的优势,其中NBI(窄带成像)的新功能可以帮助医生实现腺瘤及增生的诊断,更好地对症治疗,为患者减少不必要组织切片检查的频率,降低组织病理检查的相关成本。

在烟台医大胃肠医院做胃肠镜还有一大优势,那就是检查、治疗是同步进行的,无需二次进镜。对此,李先生深有体会。李先生是在烟台医大胃肠医院做胃肠镜体检中发现了肠息肉,他直接问辛献运院长“我是不是要办理住院才给治疗?辛献运院长回答道:不需要办理住院,可以直接治疗。像李先生这种情况,当时发现了肠息肉,直接使用氩气刀进行根除治疗,根本不需要进行二次麻醉、二次胃肠镜。过后他忍不住地感慨道:“我的一位好友当初在某医院门诊检查出了息肉,他让医生直接根除掉,医生却说要办理住院才给做治疗。相对比在你们医院真的太省事了,不用住院就治好了”。

秉持着为患者提供更优质服务的理念,烟台医大胃肠医院还设置了胃肠镜直播,家属可以同步观看整个过程。胃肠镜检查绝不敷衍了事,医生通常进行十几分钟的精确细致检查,而其他医院只会操作五六分钟,就匆匆了事。

除此之外,烟台医大胃肠医院还设置了无菌程度更高的手术室——层流净化手术室。烟台医大胃肠医院辛献运院长说,是的,你没有听错!这种等级的设备在其他医院要么是因为太昂贵了没建设,要么就是用作大手术。然而在烟台医大胃肠医院,层流净化手术室不仅用来做镜下治疗,而且在患者的检查阶段就能用上。在普通的手术环境下进行检查治疗,患者很容易感染病菌,有了层流净化手术室,这一问题就能更好的避免了。

生病就医最主要的就是看对医生,肠胃病的病因是多样的,病情也很复杂,医生专业能力的高低影响着患者治疗效果的好坏。而烟台医大胃肠医院是由烟台消化内科权威、原烟台市中医院及肿瘤医院院长辛献运教授领衔的专家团队在院坐诊,况且做胃肠镜检查的医生都是有20年以上的临床经验。然而在三甲医院做胃肠镜门诊检查的多是初级医生,两相比较谁强谁弱,简直一目了然。

从烟台医大胃肠医院的仪器设备配置再到经验丰富的医生,患者是不是担心收费会很高。无须担心收费问题,在三甲医院做胃肠镜往往会花费一两千、两三千,而在烟台医大胃肠医院只需要花费几百块钱就可享受到无痛胃肠镜检查。医院收费完全公开透明,不会给患者带来额外的经济负担。

总而言之,选择在烟台医大胃肠医院做胃肠镜就是好处多多。烟台作为胃肠癌的高发区,辛献运院长提醒40岁以上的市民一定要选择专业的医院,做次胃肠镜,筛查一下胃肠癌。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