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医患心声|一封感谢信 道出医患情

2021-05-29 09:55:2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永梅 曹平



水母网5月29日讯(通讯员 王永梅 曹平)近日,患者任先生的家属来到奇山医院外科,送上饱含深情的锦旗和感谢信,表达了对科室全体医生和护士们的感激之情。

任先生因糖尿病足引起的趾间溃疡已有2年余,曾到数家医院就诊治疗效果不佳。2019年到奇山医院外科就诊,住院期间,外科全体医护人员用无私的爱心、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为他解除痛苦,消除顽疾,使身体逐渐康复,而医生黄铁模的举动更是让患者一家人感动不已。

        锦旗和感谢信不仅是对医院医护人员工作的肯定,更传递了医患关系的正能量。


“我们都是普通的老百姓,对医学只是一知半解,加上老伴的病情经常反复,给医护人员添了不少麻烦。可是黄铁模医生和其他医护人员从来没有丝毫的不耐烦。”患者的妻子付女士说,老伴高位截瘫,患糖尿病足多年,在住院期间,受到了主治医生黄铁模和其他医护人员精心的治疗和无微不至的护理,使病情得到控制。但出院后仍需要定期处理伤口,而在外地工作的儿子又因为疫情无法回烟。考虑到患者行动不便,黄铁模主动提出,利用他的休息时间到家里为其进行创伤医治及换药。

从出院到治愈,黄铁模义务到患者家里出诊20余次,不论刮风下雨,还是大雪纷纷的寒冬,他都按时上门为患者进行医治,直至患者的糖尿病足开放式伤口完全愈合。

“一年多来,黄医生占用他的休息时间风雨无阻到我们家义务出诊,年初一那天,我们请求一直以来对我们无私帮助的黄医生喝口热水都被他拒绝了。”付女士说,面对可能截肢的恐惧,当时黄医生的一句“阿姨您放心,我一定把叔叔的脚治愈好。”给了我们全家巨大的希望和期盼。

“身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是我的职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就诊求医的患者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给予行动不便的人群更多的关爱是我应该做的。”黄铁模说。

“老伴治愈好了,我们全家都充满了无法言喻的感动和感激,而黄医生却拒绝了我们所有感激之情的表达。在感谢黄医生同时,我还要感谢奇山医院的领导,感谢你们培养出这样优秀的医生和优秀的医护队伍。”一封真挚的感谢信,道出了浓浓的医患情,而这也是奇山医院“守护健康 奉献社会”使命的具体表现。

初明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