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烟台业达医院这群妇女专救妇女 盆底修复手术有突破性发展

2021-05-29 09:56:2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孙雨晴 周兰兰



水母网5月29日讯(通讯员 孙雨晴 周兰兰)“这个报纸上说的,是你们这儿不?”八十多岁的大娘手里拽着一张皱巴巴的报纸,有些局促的坐在妇科诊室的椅子上。

说起病情,大娘有些难为情,她告诉医生,自己有尿失禁的毛病,“打个喷嚏啥的就会憋不住。本来我没想着来医院的,我老伴儿在报纸上看见这个病在这儿能治,非得拖着我来看看。”

经过烟台业达医院医生诊断,大娘为张力性尿失禁,并为她安排了吊带手术以恢复膀胱功能。手术十分顺利,术后两三天,大娘便恢复了正常的生活。

image.png

这位大娘是盆底脱垂的典型案例,这样的患者不在少数,但是由于盆底修复手术难度较大,掌握这项技术的医院不多,许多患者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十分影响正常生活。而2019年底,外聘专家王彦主任医师的加入,使烟台业达医院妇科在盆底修复手术方面有了突破性发展,为周边地区的女性患者带来了福音。截至目前,烟台业达医院盆底修复手术已成功完成近40例。“王彦主任医师对我们妇科的发展帮助是很大的,像现在我们已经完全可以独立开展恶性肿瘤切除手术,而且已经广泛开展盆底修复手术。包括阴道整形技术,这项技术王彦主任医师曾专门到韩国进修学习过。”妇科主任孙华君说到。

“我经常对科室员工说,谁都不是一下子成长起来的,有不明白的就要去问,有不会的就要去学。有专家坐阵,大家都在做出改变。”孙华君主任表示,每次科室在开展新技术、引进新设备前,都会开展模拟操作训练,科室医生都会主动留下来加班学习,反复练习,为的是在实际操作中展现出最好的状态。“科室每周至少会组织一次业务学习,也会不定期针对一些疑难病例开展病例讨论,让大家在思考总结中找不足、补短板,增长经验。”

“学习对于医生而言,就如同雨露之于草木的重要性。因此,医生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得以发展成长。”孙华君主任表示,学习不仅是她领导科室发展的理论,更是她生活的一部分,“我多次参加国内知名医院的培训进修,对于国际上的新指南和新技术也会第一时间去了解研究。”在孙华君主任看来,医生就应该始终保持这份上进心和与时俱进的精神。

image.png

在两位专家的带领和全体医务人员的努力下,妇科的发展速度是有目共睹的。孙华君主任表示,经常有患者给她们送锦旗、写感谢信,特别是一些年老的患者,一字一句地表达着对科室的感谢,让她深受触动,也更加激励她在这条路上坚定不移地走下去。“虽然平时工作繁重,但我们会竭尽所能地为患者提供医疗服务,有100分的力我们就再使使劲,使出120分的力,因为守护女性的健康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