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烟台毓璜顶医院临床营养科全民营养周之宣教篇

2021-05-27 17:35:5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李成修 马瑾



水母网5月27日讯(通讯员 李成修 马瑾)今年5月17-23日是第七届全民营养周,宣传口号是“健康中国 营养先行”,传播主题是“合理膳食 营养惠万家”。全民营养周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及《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的重要措施。

烟台毓璜顶医院临床营养科除线上直播讲座、科普宣传等线上活动及社区义诊、学校讲座外,还举办一系列院内活动,如对医护人员及患者的营养宣教等等。通过这些宣教活动使医护人员及患者更加清晰地认识营养对患者健康的重要性,使患者住院期间及出院后能够合理膳食,促进康复,减少并发症的发生,缩短住院时间,降低费用等。

一、对医护人员的营养宣教

5月19日,烟台毓璜顶医院临床营养科宋新娜主任在第一会议室,通过“外科围手术期患者的营养管理”现场讲座,从围手术期的角度对医护人员进行营养培训。

宋新娜主任在第一会议室的宣教讲座

张立医生和李海娟护士到肝胆外二科,与肝胆科护士沟通交流肝癌、胰腺癌、胆囊结石等疾病相关营养问题,为改善患者的营养状况共同努力。

二、对患者的宣教

我院临床营养科冯艳医生在孕妇学校为妊娠期妇女讲解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如何控制饮食;妊娠期应该添加哪些微量营养素,又该添加多少等等。

郝海波医师在心内科会议室为冠心病患者讲解如何做到合理饮食,从而降低血脂水平,减少冠心病的发作,提高生命质量。

李海娟护士在胃肠外二科为胃肠术后患者做营养宣教,指导患者如何从流质饮食逐渐过渡到正常饮食,避免体重快速下降等营养不良情况的发生。

三、社区义诊

我院临床营养科与甲状腺外科、公共卫生科联合为大海阳社区居民进行合理膳食和科学碘饮食讲座;指导居民在新冠疫情流行期间如何加强营养,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如何科学健康的“减重”,加强食品安全,让居民吃的更“好”,更有“营养”,改善生活质量;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科学的对待“保健品”,预防慢性病。

线下活动缩短了营养与患者、医护人员的距离,让大家认识到合理膳食对疾病管理的重要性,促进饮食习惯的形成和巩固。让我们通过合理膳食为健康中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如果您有以下情况,建议您来营养门诊咨询:

1.超重或肥胖需要减肥或控制体重

2.血糖异常、糖尿病、妊娠期糖尿病等

3.肾病综合征、肾衰、血液透析等肾脏疾病

4.患有高血压、血脂异常、脂肪肝、高尿酸血症等

5.准备怀孕或已经怀孕、哺乳期

6.术后、肿瘤放化疗期及康复期

7.有进食减少、吞咽障碍、消化道梗阻或消化吸收障碍

8.贫血、易疲劳、食欲下降、不明原因体重下降

9.胃肠功能异常:便秘、腹泻

10.长期管饲

营养(减肥)门诊:每周一至周五上午 中区二楼内科3诊区

产科营养门诊:每周三全天 东区产科门诊

初明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