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献礼建党百年 奇山医院举办第三届青年医师病例演讲比赛

2021-05-27 11:47:3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永梅 曹平



水母网5月27日讯(通讯员 王永梅 曹平)献礼建党百年,5月25日下午,由医院工会和医务科共同组织的“第三届青年医师病例演讲比赛”在医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临床医技科室的1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由经验丰富的学术专家担任评委。

医院工会主席吕学信做赛前讲话,她指出通过比赛活动,旨在锻炼提升临床医师对疾病诊断分析的能力,拓宽临床思路,把学科新知识、新发展、新理念更好的融合起来;提高教学演讲水平,为做好医师培训和各项教学工作打下基础;进一步提升医师整体素质,促进医院医疗工作的健康发展。同时也正值庆祝建党活动一百周年之际,青年医师以这一实际行动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演讲比赛得到各科室高度重视,选手们精选临床中实际典型病例,分别从病史介绍、诊断思路、国内外新进展以及经验教训等方面以PPT的方式,图文并茂、形象生动地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临床诊治经验、心得体会等。经过激烈角逐,肝病一科邢萌萌获得一等奖,重症医学科刘朴卉和感染性疾病科徐艳丽获得二等奖,肝病三科李艳芳、介入科李岩、外科王箕获得三等奖。

赛后,刘友德副院长从病例选择、专业严谨科学性、演讲技巧、PPT制作、病例讨论意义及价值、时间掌控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了指导,并针对参赛选手的表现和病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与建议。

“此次比赛参赛专业广泛,多个病例展示了多学科联合治疗取得的经验和患者的获益,参赛选手场上表现十分成熟。”赛后,于吉广副院长对整个比赛进行总结,对所有参赛选手的精心准备和现场表现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比赛活动不仅为青年医师提供一个锻炼自我、展示风采的平台,也是为了促进临床诊疗、相互交流经验、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更是为了提高大家对疑难病例的分析水平和临床思维能力。希望年轻医师要多参与活动,不断提升和锻炼自己,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成为医院各个学科领域的中坚力量。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