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龙口二院金顶中医康复团队 :为66岁脑梗患者打开生命健康之路

2021-05-24 10:03:27

来源:水母网   记者 于雪



水母网5月24日讯(记者 于雪)“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没想到能恢复得这么快,这么好!”近日,因脑梗导致偏瘫的66岁徐大爷终于露出了笑容。左半边身子瘫痪麻木的他,慕名来龙口市第二人民医院中医科找到金顶中医康复团队脑康复专家郝瑞利主任进行康复治疗,经过一个疗程的康复治疗后,已经可以自主行走,恢复健康了。欣喜不已徐大爷家属,不停地向为其精心治疗的医护人员表示谢意。

三周前,徐大叔中午接孙子放学骑电动车的时候,突发腿部麻木站不起来,立即被家人送至医院紧急就诊,脱离生命危险出院之后,左半边身体接近完全瘫痪,活动能力极差,生活不能自理,全需要家人照顾。徐大爷因担心以后生活难以自理拖累家人,多次泣不成声,造成血压波动。在朋友的推荐下徐大叔的家人了解到,龙口市第二人民医院中医科金顶中医康复团队,针灸治疗脑中风后遗症很有效果,家人马上送大叔前来康复。“真没想到我病情能够好转到这个地步是我们一家人都没有想到的…”

当天治疗一次之后,腿部偏瘫症状明显较前好转,一周治疗之后,家人扶着可以稳稳的在走廊走几步。如今,一个疗程即将结束,徐大叔也即将出院,在医护团队的精心治疗下,已经可以自主行走了。“自己能自理,就不给子女添麻烦!他们现在上有老,下有小也很不容易。”徐大叔说:“我用话语没法表达对金顶中医康复团队医护人员的感谢,这里的医术高、医务人员的态度也很好,我和家人们真的太感谢了!”家属告诉记者,在此之前他们并没有期望能够在近期达到自己行走的效果,因此当看到徐大爷在这么短的时间有这样的恢复效果非常惊喜。

随着肢体功能、脏腑功能的“重启”和情绪的平复,徐大叔又变回了从前那个爱劳动的“邻家大叔”,回到健康的生活中。

据记者了解,金顶中医康复团队在2020年11月已正式入驻龙口市第二人民医院中医科。近半年多来,“王氏梁针”也将给越来越多的患者带来福音,其中医康复方案也是成熟而有效的。郝瑞利主任对记者介绍到,金顶中医康复团队追求的目标就是让中风的患者尽快恢复生活自理,早日回归健康生活。

       郝主任对脑梗患者及家属提出,如果出现突发的偏侧肢体活动不利,一定及时到医院就诊,延误的每一分钟都可能会是日后生活的负担。郝主任带领团队会对脑梗患者及家属进行公益性预防宣教,并手把手指导家属日常调护事宜。郝瑞利主任及团队专家认为,合理调整日常起居和饮食结构,控制血脂、血糖、血压,预防复发比治疗更为重要。

初明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