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国际护士节|王静:以实际行动展现护士的勇气和担当

2021-05-11 16:22:0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永梅 曹平



水母网5月11日讯(通讯员 王永梅 曹平)她冲锋在前,自1997年参加工作,一直奋战在临床一线,面对“非典”、“发热伴”、手足口病、新冠肺炎等传染病,一次次冲锋在护理工作的最前沿;她开拓创新,荣获院级特殊贡献奖、技术创新应用奖、优秀共产党员、市级健康城市建设工作先进个人、烟台好人、烟台最美护士以及山东省百佳护士长等荣誉称号。她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护理人员的勇气和担当,她就是奇山医院肝病一科护士长王静。

2020年年初面对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她迎难而上,踊跃报名,被任命为隔离病房护士长。工作中她事必躬亲,冲锋在前。她从细节入手,制定并优化了各项工作流程及穿脱防护服流程等,并拍成视频,便于掌握,在诊疗中全程监控每一位同事防护是否到位,实现工作人员零感染。工作中注重对患者的心理疏导。因患者长期与外界隔离,开始出现焦虑、失眠、头晕目眩、神疲乏力等表现,她积极请教中医专家,查阅大量文献并进行实际探讨后,创新采用中医耳穴压豆,带领恢复期患者练习八段锦和拍肺经相结合的方法辅助治疗,以达到帮助患者调理脏腑气血、强身健体的效果,为患者的康复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2013年,她担任手足口病病房的护士长。手足口病患儿年龄小、病情变化快,护理操作难度大。她几乎每个周末、节假日都在科室陪着小病患们度过。24小时不关机早已经成为她的职业习惯,只要患儿需要她都会立刻赶往医院。积极做好年轻护士的带教工作,手把手教给他们如何提高小儿静脉穿刺成功率,如何细致观察患儿病情变化,以及做好家属的心理安抚工作。在她的带领下,科室护理质量和患者满意度大大提高。

2017年,她在院内带头开展中医护理,她率先到上海中医院、上海曙光医院等多家医院进修学习中医护理及管理知识,回院后开展中医护理新技术9项。在开展中医护理之初,她带领团队亲身体会,每开展一项新项目,科室人员都率先体验治疗过程、效果,有了切身体会后,才能更好的服务于患者,也带动并指导其他临床科室纷纷开展中医护理项目,营造赶超比的学习氛围,她创新的中药封包模具取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无论是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还是日常忙碌的科室工作,她总是用自己专业和细致的护理服务为患者排忧解难,让患者倍感温暖。在20多年的护理工作中,她深刻理解了生命的可贵,也更加了解身为一名护理人员的职责所在。“我将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展现护士的勇气和担当。”王静说。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