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肝胆·胃肠科
烟台医大胃肠医院课堂:如何判断是否患有胃食管反流?

2021-04-28 09:50:22

来源:医大胃肠  



烟台医大胃肠医院消化内二科主任何晓东介绍说,胃食管反流简单来说就是胃液(甚至食物)从胃往回倒流到了食管或食管外,偶尔发生一两次可以理解,属正常的生理现象,但如果反复发生就是一种疾病了。

烟台医大胃肠医院消化内科何晓东主任介绍说,我们可以通过下面四个问题进行简单的自我判断,自己是否患有胃食管反流病:

1、是否常有起源于胃并向上传导的不适?

2、这种不适是否常伴有胸骨后的灼热感?

3、抑酸药能否有助于缓解症状?

注:如H2受体拮抗剂(某某替丁)或质子泵抑制剂(某某拉唑)。

4、过去一周内是否有四天上述症状发作?

烟台医大胃肠医院消化内科何晓东主任说道,如果对以上四个问题的答案都是“是”的话,那么就有85%的可能是患有胃食管反流,建议您前往消化内科就诊。烟台医大胃肠医院消化内科何晓东主任说,一般医生经过初步检查后会开一些抑酸药,如果吃了有效,那就更有可能是这个毛病了。当然,如果年龄偏大,医生可能会建议您先做个心电图及胃镜排除一下其他问题。

以上,就是烟台医大胃肠医院消化内科何晓东主任为您带来的健康知识,如果想进一步了解,可到烟台医大胃肠医院消化内二科向何晓东主任咨询。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