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肝胆·胃肠科
为企业家做胃肠科普 烟台医大胃肠医院辛献运教授开讲

2021-04-21 09:00:13

来源:医大胃肠  



昨天上午10点,在烟台市大成门酒店西辅楼烟台市芝罘区社会组织创益园三楼多功能路演发布厅,来自烟台中企联的50余位企业家们济济一堂,聆听由烟台医大胃肠医院特聘专家、原烟台市中医院院长辛院长运教授的胃肠健康讲座。

企业家们是烟台经济建设的中坚力量,但企业家们的健康状况却常常被忽视。像浙江首富王均瑶,38岁就因肠癌去世了。企业们不差钱,差的是健康意识。为此,在烟台中企联的组织下,特别邀请到了烟台医大胃肠医院特聘专家、原烟台市中医院院长辛献运教授为广大企业家们做一次胃肠健康科普。

image.png

烟台医大胃肠医院辛献运教授首先为到来的企业家们讲解了胃肠健康的重要性:“胃肠功能不好,免疫力就差,而免疫力差可是百病之源。因为我们身体每天都产生癌细胞,为什么我们没得癌症,因为有免疫力在为我们清除癌症细胞。所以胃肠健康不是一个小事情。”

接下来辛献运教授给大家讲解了为什么要进行胃肠早癌筛查。因为消化道三癌,也就是食管癌、胃癌、结直肠癌加在一起,发病率比中国第一癌——肺癌还高,所以要预防癌症,肯定要先预防发病率高的消化道三癌。这消化道三癌的预防通过做一次胃肠镜就可以全部筛查了。特别是烟台是胃肠癌的高发区,40岁以上的人群,不管有没有症状都应该做一次胃肠镜检查,因为早检查就能够早发现,而癌症早期是可以治愈的。

接下来,烟台医大胃肠医院辛献运教授还讲了“为什么平常做的体检不能预防胃肠癌”,“如何正确预防胃肠癌”,“胃肠镜检查不再难受了”等方面的知识。

企业家们听了之后非常感慨,纷纷表示以后也要注意胃肠健康了,一位来自纺织行业的企业家说:确实,今天听了辛教授的讲课才知道,胃肠癌的发病率这么高,而自己以前虽然年年体检,却没查过胃肠镜,这回说啥也要找辛教授给查查,防患于未然。

而组织本次活动的烟台中企联主席翟维忠说,烟台医大胃肠医院是我们烟台仅有的一家胃肠医院,不但设备先进,还有以原烟台市中医院院长辛献运教授为首的权威专家团队,并且还非常乐意为企业家们做义务服务,非常感谢辛教授的讲解。我们还与辛教授特别约定,今后还将继续邀请辛献运教授为企业家们讲课,关爱企业家们的身体健康也是我们中企联助力企业发展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