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患者日记】我和老伴的住院经历

2021-04-19 11:19:25

来源:烟台海港医院   作者 房淑花



我和老伴的住院经历

我的老伴在2000年诊断为慢性支气管炎,咳嗽、喘憋严重,每年都需要到医院治疗。我们住在芝罘区的凤凰台街道,之前都是到离家最近的医院去,每次治疗效果也还可以。但是,随着时间和年龄的推移,到了2018年,老伴的病情越来越重,已经发展到慢阻肺和肺心病了,而且这个病每年都加重,要去医院好几次。说实话,我真上火。看到我家的情况,有个老邻居跟我说幸福的烟台海港医院挺好的,可以去试试。  

夏红艳

我还记得,第一次来烟台海港医院呼吸内科的病房住院,当时就觉得这里环境好,挺干净的。呼吸内科的米瑞卿主任和病房的大夫、护士的态度都很好,跟我把老伴的病情和治疗等方面的事儿,说的特别明了,我都能听懂。一口一个大叔、大姨的称呼着,我心里特别温暖。我心里有什么话,也愿意和他们说。他们知道我没有退休金,一切开销全靠老伴的那点儿退休金,十多年的住院花费也是一笔不小的数字,呼吸内科病房的医生和护士知道了我家的情况,平时还经常帮助我们。  

多次住院之后,我和老伴已经和海港医院呼吸内科的医护人员们建立了很深的感情。尤其是夏红艳主任,我经常给她打电话,不管白天还是黑夜,她总是不厌其烦地为我指导和帮助。她怕我们多花钱,怕给我儿女添麻烦,让我们尽量能口服药物就不用住院治疗。天冷了,夏主任还会时不时地给我打电话,提醒我们注意家里的温度,她说我老伴的病怕煤烟熏,住平房生炉子的煤烟一定要多注意。她还还嘱咐我看着老伴的腿脚有没有肿起来。因为我的老王爱吃卤食,夏大夫还会经常提醒他馋了就少吃几口,吃多了口干又要多喝水,这样容易水肿。自从有了夏主任在我们身边,我的心里有底了。  

以后,我们就没有去过别家的医院。2020年就要过去了,这么多年烟台海港医院就像我们老两口的第二个家,老王身体好一些,我们就回自己家住。老王又喘得厉害了,我就给夏大夫打个电话,她看看要是需要住院。虽然医院离我们不是近便,但我和老伴两个人就愿意到海港医院,去这里看病我们心里舒坦,也顺心,也放心,也安心。  

我们的朋友曾经也建议我们去别家医院看看。结果,我们和儿女商量了一下,都不想换医院。我们觉得医生和患者之间那种心与心的沟通交流,医生的专业和真诚,护士的服务与微笑,只有海港医院呼吸内科才能给到我们。

初明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