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肝胆·胃肠科
“快”治慢性胃炎 烟台医大胃肠医院老中医用药如神

2021-04-16 10:02:30

来源:医大胃肠  



烟台医大胃肠医院特聘专家、烟台著名中医李宗风门诊康复故事

“想不到我的慢性胃炎这么快就好了!李院长,您真是‘神医’啊!”在烟台医大胃肠医院中医科李宗风的诊室,正在复查的患者冯某心里别提有多美了。

image.png

冯某得慢性胃炎有几年了,总是胃胀、胃痛、嗳气,药也吃了不少,大夫也看过不少,可总是反复。而到了李院长这里,第一个方吃了7天中药,就症状减轻不少,第二个方吃了7天,就没有任何不适感了。“慢性病,本来就不好治,而且大家都说中医慢,可是遇到了李院长,他的中药治病快着呢,真神了!”冯女士不住的感慨。

image.png

▲烟台医大胃肠医院中医专家李宗风,当选为烟台市针灸学会针药结合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冯女士口口声声感谢的烟台医大胃肠医院李院长,在咱们烟台可是以擅长治脾胃心脑而闻名的名老中医———原烟台警备区医院院长李宗风。李院长说,患者的病情还是比较复杂,因平素易急易怒,肝失疏泄,横逆犯胃,胃失和降,故见胃胀。胃气上逆,故见嗳气、口苦;肝之久病传脾,脾失运化,水液停聚,郁而化热,不通则痛,故而见胃痛;而舌质暗红,苔薄黄腻均为肝郁气滞、湿热中阻之象。故采用疏肝解郁,清热利湿之药。证辨得对,药下得准,所以能很快奏效。

李老是大校军衔,第三届全国名医代表大会特邀代表,曾多年担任山东省军区高级职称评委、全国中医药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民间中医药研究开发协会名中医学术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烟台市中西医结合专业委员会委员等职。

七十年代,李老毕业于山东医科大学,九十年代师从于全国名中医、国家保健组长、北京中医研究所所长、中国脾胃病专家魏北海教授,得到真传。李老后博采众家之长,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中医理论体系,并在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临床上的疑难杂症,到李老这里多有效验,他自己不但成为院长,而且也成为代表烟台中医的一面旗帜。

李老长期专注于脾胃病与心脑血管病诊治。对胆结石、萎缩性胃炎、甲亢、心脑血管疾病等疑难杂症的治疗均有独到之处和神奇疗效。李老还著书两部,获得科研成果两项,以及发表论文40余篇。烟台医大胃肠医院中医专家李宗风出诊时间:每周一至周五上午。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