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肝胆·胃肠科
责任到人 烟台医大胃肠医院狠抓安全生产

2021-04-14 10:09:31

来源:医大胃肠  



昨天下午,烟台医大胃肠医院组织召开了医疗安全生产工作例会。会议由烟台医大胃肠医院吴益杰院长主持,医院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成员及各科室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上,烟台医大胃肠医院吴院长对2021年医疗安全相关工作的开展做出了部署。吴院长说:“安全生产工作必须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

image.png

烟台医大胃肠医院吴院长还举了一个简单形象的小例子:“安全生产与社会经济发展是‘1’和‘0’的关系,没有安全生产这个‘1’作保障,后面有再多的‘0’都没有意义。”大家频频点头。

会议进行到后面,烟台医大胃肠医院吴院长还组织各科室负责人签署了《2021年烟台医大胃肠医院科室负责人安全生产责任书》,责任书针对诊疗、护理、防疫、消毒、用水、用电等方方面面做出了细致的要求,并要求各个科室负责人回到科室,也要和每一名医护人员签署《医疗安全管理责任书》,保证切实实行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日常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所有患者和职工的就诊安全和生产安全。

会议结束之后,烟台医大胃肠医院负责人还组织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全方位安全生产检查督导工作。主要针对消防安全治理、后勤管理、医疗垃圾暂存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包括消防监控室、消防泵房、食堂、发电机房、配电室、医疗垃圾暂存处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检查人员已责令相关科室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限期5个工作日内必须整改完成!

烟台医大胃肠医院的此次会议和检查,进一步提升了医院安全生产的管理能力,增强了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从而减少了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隐患。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