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肝胆·胃肠科
接个吻竟有“致命”风险?烟台医大胃肠医院专家详解

2021-04-06 11:00:45

来源:医大胃肠  



接个吻还有“致命”风险?近日,一了解到幽门螺杆菌的致癌性、传染性的患者来信询问。

对此,烟台医大胃肠医院专家、原烟台市中医院院长辛献运教授指出,幽门螺杆菌作为唯一能在胃酸环境下生存的细菌,其可导致胃病、胃癌、口臭并具有传染性。

因为部分幽门螺杆菌感染者没有症状,加之幽门螺杆菌也可从胃部跑到口腔里来。一次接吻可将8000万个细菌送入对方口腔,因此说通过接吻传染幽门螺杆菌是可能的。因为已经感染该菌的人口比率非常高,约为50%,也就是说每两个人当中,就有一个人是携带者。而且感染了幽门螺杆菌又有致癌性,所以说接个吻有“致命”风险这句话也有一定道理。不仅接吻,就是在一起吃饭,如果不使用公筷,也是有传染的可能性的。

不过辛献运教授指出,幽门螺杆菌虽然被世界卫生组织定为胃癌的I类致病原,但大家也不要恐慌,因为并非是感染幽门螺杆菌就一定会得癌症,而是该菌的存在,不断破坏胃黏膜,让患癌的风险增加了。但从临床数据来看,真正转化成胃癌的约为1%。

如何知道自己是否感染了幽门螺杆菌?

烟台医大胃肠医院辛献运教授指出,这个仅凭症状是判断不出来的,因为部分感染者没有症状,所以要像体检一样,每年定期检查才行。

为什么查幽门螺杆菌要去烟台医大胃肠医院?

作为烟台仅有的一家胃肠病专科医院,烟台医大胃肠医院不但专家权威,技术更是先进。医院引进的第五代C14幽门螺杆菌呼气检测仪,采用了国际领先的高灵敏度的薄窗GM-Tube技术,准确度更高,是目前国际上公认的幽门螺杆菌检查金标准。

而且烟台医大胃肠医院的这种先进技术,检查特别方便,通过呼气收集就能检测,方便快捷,没有任何痛苦。呼气收集完成后,几分钟就能拿结果。

image.png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