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肝胆·胃肠科
烟台医大胃肠医院辛献运课堂:防火防盗防“幽门螺杆菌”

2021-04-01 09:22:56

来源:医大胃肠  



还要像防火防盗一样防幽门螺杆菌?是的!烟台医大胃肠医院特聘专家、原烟台市中医院业务院长辛献运教授说,幽门螺杆菌害已又害人,很多国家都把幽门螺杆菌的防治纳入国家政策。

具体原因呢,简单归纳为二条:

一、幽门螺杆菌不但可导致口臭、胃炎、溃疡、胃萎缩等疾病,还可导致胃癌,是世界卫生组织认定的胃癌I类致病原。

二、幽门螺杆菌传染。其可通过一起吃饭、亲吻、共用牙具、不注重手卫生等传播。如未采取措施,容易传染给家人或朋友。

因为感染幽门螺杆菌,大多数人没有症状;但中国人感染该菌的比率特别高,据统计约有7亿中国人是幽门螺杆菌携带者。幽门螺杆菌的这种隐蔽性,使得其可以不知不觉中传染其它人。

为什么查幽门螺杆菌要去烟台医大胃肠医院?

作为烟台仅有的一家胃肠病专科医院,烟台医大胃肠医院不但专家权威,技术更是先进。医院引进的第五代C14幽门螺杆菌呼气检测仪,采用了国际领先的高灵敏度的薄窗GM-Tube技术,准确度更高,是目前国际上公认的幽门螺杆菌检查金标准。

而且检查特别方便,通过呼气收集就能检测,方便快捷,没有任何痛苦。呼气收集完成后,几分钟就能拿结果。

也许有些人问了,C14有辐射吗?

烟台医大胃肠医院辛献运教授说,现在医院用的最多的检测幽门螺杆菌的方法就是C14呼气试验,而很多人听说C14呼气试验有辐射,所以就很担心。它确实有辐射,但是完全不用担心,因为它的辐射能量极弱,弱到可以忽略不计。C14在自然界中广泛存在,构成自然界中放射本底,生物体内也存在这一本底的C14,我们吃的食物里面就有C14,做一次C14呼气实验,跟2天从食物中摄取的差不多。一次C14呼气检测的放射性剂量是37KBq/次,仅相当于胸透辐射的七分之一。本来进入人体的C14就是微量的,在人体内最多存在1周,而且绝大部分在几个小时到十几个小时内就排出去了,剩余的已经几乎没有了。

而且到目前为止,全球范围内也没有关于C14呼气试验不良后果的报道,烟台医大胃肠医院辛献运教授说,包括美国在内的很多国家的专业机构都认为C14呼气试验对环境、患者及操作人员都是安全无害的。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