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美容·整形科
烟台华怡整形医院 :去斑选择普通调Q激光还是皮秒激光?

2021-03-31 09:08:21

来源:华怡整形  



俗话说得好,“一白遮三丑”。从小到大小编就没白过,着实白瞎爹妈给的优秀五官!因为黑,从小就被吐槽“黑妞”......如果说保湿是干皮的诉求,抗衰是初老肌的诉求,那小编就是把美白作为第一诉求的人,对于我们亚洲女性来说,白=美。

这里的白并不单指肤色白皙,而要加上皮肤干净匀亮~无奈,从小被我们百般折腾的皮肤,总是少不了斑疤痘这3个毁掉皮肤干净的“敌人”。特别是斑点,在年纪渐长后就会慢慢浮现想去斑~然而市面上有很多形形色色的去斑方法。让人眼花缭乱。该如何选择?今天带你涨涨见识~哪一种比较好?

下面就和大家说说近几年较火的激光,虽然有很多人都知道它,但对其的了解却是少之又少,在去斑的选择过程中尤其犯懵:脸上有很多斑,什么褐青色痣、雀斑、黄褐斑等等都混在一起了,是选用皮秒激光还是普通激光治疗呢?

其实激光去斑的原理大同小异:都是通过激光的选择性光热作用,靶向“击碎”皮肤中的色素团块,使色素团块变成微小的色素颗粒,然后通过身体的新陈代谢排出,这样看起来,斑就会越来越淡。

单从去斑原理上来看,皮秒激光和其他激光原理差不多,只不过皮秒激光的脉宽更短,达到了皮秒级别,所以它能产生光机械效应,而其他激光都只是纳秒级别(1秒=10亿纳秒=10000亿皮秒)。

脉宽越短,就意味着激光的能量能在更短的时间内释放出来,色素可以被击碎得更彻底,同时对周围的正常组织损伤越小。

首先,激光去斑的效果除了跟脉宽有关系外,还与激光的波长有关,不同颜色的色素团块能吸收不同波长的激光,也就是说,不同波长的激光只对一些特定颜色的色素效果更好。

一些皮秒激光有三个波长532nm、755nm、1064nm,但目前国内常用的只有755nm。755nm是对黑色素吸收最广泛的一个波长,如果你的色沉以黑褐色为主,皮秒对你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但如果你的是红痘印、红血丝等方面的色沉为主,效果就没那么好了。

无论任何激光,打的能量大小、层次是需要医生多方面考虑的,他需要判断你的斑点是表皮斑还是真皮斑,你的皮肤屏障如何,仅仅打激光就好还是配合内服药物等等,都是影响治疗效果的关键。

1、什么是激光祛斑反黑?

激光去斑反黑在医学上被称为“炎症后色素沉着”,当皮肤接受激光治疗时,皮肤受到激光的热伤害导致发炎症状,皮肤发炎后就会产生一种色素反应,出现色素沉淀,使得在激光作用下淡化的斑点重新变黑或者变为深咖啡色。

2、为什么肌肤会出现反黑现象?

人种及个人肤质是重要因素,亚洲黄种人的黑色素细胞活性较白种人强,因此术后发炎引起黑色素沉着及增生也较容易出现(研究还显示,黄种人出现镭射术后反黑比率约为10%以上),还有与求美者的体质有关,包括荷尔蒙影响使黑色素活性活跃。另外,反黑原因还包括医师操作激光去斑仪器时,能量设定不恰当,或是所使用的激光去斑机种不适合患者的肤质,或受到患者服用药物影响,或患者在激光去斑后未做好防晒,以及术后食用过多柠檬或香料类等食物等因素。

3、激光去斑反黑后皮肤会代谢色素吗?

激光去斑出现反黑现象并不是去斑失败的一种表现,而是肌肤一种自我修护的表现,它会恢复的,一段时间之后,皮肤会代谢掉这些色素,变为正常肤色。夏天是否适合做激光,这是一个常见问题。因为夏天激光去斑后需要面对两种特殊情况:一是强烈的太阳紫外线,二是容易流汗。

一、太阳紫外线的影响。

激光去斑后医生都会嘱咐防晒,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为了防止色斑的复发和不让激光后色素沉着(反黑)发生。如果应用了不结痂的激光治疗色斑,那么激光后马上就可以防晒(涂防晒霜),正确涂抹了防晒霜就不必太担心夏天的紫外线;如果应用的是结痂的激光治疗色斑,在痂皮脱落前不方便涂抹防晒霜,有些人就会认为这时候的紫外线会对皮肤造成很大的伤害。其实并非如此,因为生成痂皮本身就是一种皮肤的自我防御。

二、容易流汗。

很多人想到流汗会影响色斑恢复,主要是有一个传统的认识:也就是认为激光去斑后这些部位皮肤是不能碰水的,既然水都不能碰,那么肯定是不允许流汗的。

其实迅速发展的高科技,早就把这样的弊端甩得远远的,现在激光去斑是选择性光热作用原理,也就是说可以在不破坏正常皮肤的情况下破坏色素,因而不会产生皮肤破坏缺损,这样的好处就是表皮的完整性得到保留,就算接触到水和汗液等也不必担心感染。

因此,大家所联想到“夏天容易出汗和强烈的紫外线是否会影响激光去斑”,不用太担心。可能有些细心的人在多次激光去斑后会发现,夏天比冬天结痂脱落的恢复时间要短,这是因为人的身体机能在高温下新陈代谢要快一些,这也算是夏天激光去斑的一个优势吧。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