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以考促学,烟台市口腔医院开展住培结业冲刺“大练兵”

2021-03-28 18:39:4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李丹丹 王茜玮



水母网3月28日讯(通讯员 李丹丹 王茜玮)为切实提高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整体培训质量,增强学习效果,备战结业考核,近日,烟台市口腔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前临床实践能力模拟测试拉开序幕。

此次模拟考核采用OSCE多站式考核,根据国家及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有关政策要求,按照历年《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开展山东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的通知》精神,对住培医师的基础理论知识、X线片判读、临床接诊及病历书写、临床思维、急救技能、技能操作等各方面能力进行了全面的考核与评价。考官由各专业主任医师或副主任医师担任,对每位住培医师在考试过程中的表现做出详细点评,指出考核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指导建议。

结业考核是对三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习成果的检验,也是住培医师走向临床工作岗位前的重要阶段。模拟考核从考核形式、考查内容等多方面尽可能的贴近“实战”,达到“练兵”效果,使住培医师通过模拟考核及时发现自己的“短板”,从而做到打稳基础,提高综合能力。  

作为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烟台市口腔医院住培办将以本次模拟为开端,在结业考核前每月定期组织即将结业住培医师进行集中模拟,并根据考核中暴露的薄弱环节进行针对性培训,以考促学,以考促练,更好地调动住培医师的学习主动性,为培养一名合格的口腔专业医师奠定坚实基础。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