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便秘咋治?3.28中国便秘日烟台医大胃肠医院专家为您义诊

2021-03-26 10:46:22

来源:烟台医大胃肠医院  



随着国人饮食结构的改变、生活节奏加快和社会心理因素的影响,我国慢性便秘患病率逐年上升。中国医师协会在2014年倡议将3月28日设立为“中国便秘日”。在便秘日到来之际,烟台医大胃肠医院推出关爱便秘患者活动。

便秘日,这些知名专家为您义诊

本周末27、28日两天,凡到院就诊患者:专家号免费,专家听诊免费、专家触扣诊免费、血压测量免费。由烟台医大胃肠医院专家为您提供专业便秘防治及胃肠健康指导。

周末出诊专家有:

戴志凡:副主任医师,原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专家,从事消化内科临床工作近40年,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精通消化内科常见病、疑难病的诊治。

赵丽惠:副主任医师

原北京朝阳医院专家,从事消化内科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40年,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对胃肠疾病具有独到的见解,精通中西医结合治疗。先后获得科技成果奖二项,获得优秀论文奖四次。

何晓东 消化内二科副主任

中华医学会会员,在三甲医院从事消化内科临床、科研工作35年,擅长诊治胃肠道常见病、多发病和疑难危重疾病。

了解便秘

便秘是以排便次数减少和排便困难为主要表现,主要分为出口梗阻型、慢传输型和混合型。也就是器质性、功能性和混合性。器质性便秘包括:痔疮、肛裂、直肠前突、息肉、结直肠肿瘤等疾病引起的便秘。功能性便秘主要是肠道运输功能异常导致的便秘。

便秘如何治疗?

一、一般治疗 1、纠正饮食习惯:多吃粗纤维食物,多饮水,饮水量达每日2000—3000ml。少饮茶,少喝咖啡。 2、改善排便习惯:上厕所要专心,不要玩手机,上厕所的时间不宜过长。用坐便器的话可以在脚下垫一个小凳子,这样更顺应直肠肛门的正常生理曲度。 3、改善生活习惯:每天按时睡觉,不熬夜。4、每日做适度的运动。5、保持精神愉悦。

二、药物治疗 1、通便药:口服类的若含有大黄、番泻叶、决明子等刺激性成分泻药,短期用可以,长期用会导致结肠黑变病。肠内应用的有开塞露和磷酸钠盐灌肠液。2、肠道微生态制剂。3、肠道动力药:西沙必利、莫沙必利等。(药物的副作用较多,需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三、中医药治疗 1、中药:中药汤剂、中药灌肠和中成药。2、针灸推拿。

四、生物反馈治疗:可以改善一部分人便秘症状。

五、手术治疗:在非手术治疗无效时选择,如巨结肠等。  

六、其他疗法 1、骶神经刺激术 2、粪菌移植等。

烟台医大胃肠医院作为烟台胃肠专科医院,始终以市民胃肠健康为已任,引进先进设备、聘请知名专家,在胃肠疾病诊疗水平上一枝独秀,为众多市民解决了胃肠健康难题。

初明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