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烟台市口腔医院特色门诊|口腔激光综合门诊,带您体验无痛微创口腔治疗

2021-03-24 11:14:39

来源:烟台市口腔医院   通讯员 李丹丹 王茜玮



激光作为牙科领域的新技术,已成为当今口腔治疗的发展趋势,2017年烟台市口腔医院紧跟时代发展,积极筹备成立口腔激光综合门诊。激光治疗口腔疾病,不仅会大大提高患者的就诊舒适度,而且能够在保证治疗效果的前提下,尽可能实现无痛、微创甚至无创治疗。

激光技术提高根管治疗成功率

刚上大二的小李牙龈反复鼓包、流脓已经一年多了,因为炎症范围较大、症状严重,他在学校附近医院就诊时医生建议拔掉患牙,可是小李觉得自己才19岁还很年轻,不想早早拔牙。放假期间,小李来到烟台市口腔医院口腔激光综合门诊就诊,向科室主任郭威说出了自己的苦恼,询问郭主任能不能想想办法,帮助他尽可能留住这颗牙齿。郭威主任经过系统的检查后,与小李就该牙的治疗病史及治疗计划进行了反复沟通,最后决定采取常规的根管治疗手段结合激光清创消毒的优势进行治疗,尽可能尝试帮他挽留这颗患牙。在第一次治疗结束后,小李惊喜不已,说牙齿有一种从未有过的通透舒适的感觉。3个月后复诊时,小李的牙齿已经不鼓包、不流脓,也明显感觉结实了。半年后复诊时,小李的牙齿炎症已经完全愈合,根管治疗顺利完成!小李特别高兴地对郭威主任说:“真是太感谢您没有放弃我的这颗牙齿,激光治疗真的是太神奇了!”

郭威主任介绍,小李这颗牙齿的治疗是采用了PIPS(光子引导的光声流效应)技术,该技术的原理是利用脉冲式激光快速激活荡洗液,并使之形成气泡,气泡膨胀后冷却导致的爆破可以高效地清理根管深层的病源细菌与感染组织,且不损伤牙体组织、减少相关并发症,大大提高了根管治疗的成功率。

激光治疗在口腔领域的广泛应用

烟台市口腔医院口腔激光综合门诊自2017年成立以来,在科室主任郭威的带领下,在探索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以患者为中心,以技术进步为己任,以医院全局发展为导向,不断为患者提供优质、安全、舒适的诊疗服务。

烟台市口腔医院口腔激光综合门诊的诊疗范围已涉及到牙体牙髓、牙周、牙齿美白、鼾症等多个方面。牙疼的患者需要进行根管治疗的,可以应用激光进行根管内的消毒;牙周治疗时激光能微创去除牙周袋内的细小结石,而且能在刮治后快速止血,术后愈合快,痛苦小;进行全口洁治的患者术后进行激光照射,可以大大减轻敏感症状等等。激光治疗的舒适、微创、无痛等优势也让患者的认可度和接受度都大大提高。

郭威主任介绍,虽然激光在口腔治疗中展现出了诸多优势,但激光设备种类繁多。而且,就一种激光设备而言,面对患者不同的口腔问题,选用参数也是不同的。这不仅需要有强大的理论基础还要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并需要接受专业的激光培训才可以完成的。此外,脱离专业技能随意夸大激光作用也是不可取的。所以,大家在接受激光口腔治疗时,一定要选择专业的口腔医疗机构和专业的医生,这样才能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最大限度地发挥激光的优势与疗效。

科室诊疗范围:

科室配备多款国外大型激光设备及国内外高端口腔诊疗设备。科室开展以牙体牙髓病学、牙周病学、美学、修复学、椅旁数字化、牙齿美白、鼾症为主的多学科诊疗项目。激光辅助口腔多学科诊疗项目,在微创、无痛、精准等方面具有突出优势。

初明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