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医疗活动
一场站着也要听的消防培训在烟台医大胃肠医院举行

2021-03-17 09:45:24

来源:医大胃肠  



“消防安全重于泰山,预防火灾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日前,烟台医大胃肠医院为了进一步增强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职工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让大家掌握基本的消防知识,特意邀请山东居安应急救援培训部主任苏小康来医院给大家做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image.png

培训在一段段触目惊心的火灾现场视频中开场,大家看后都惊心不已,心有余悸。而后苏小康主任顺势为大家讲解了火灾的危险性和一系列防火措施,还由表及里的给大家介绍了各种消防设施的性能以及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此外,苏主任还给大家强调了扑救初级火灾的方法和自救逃生的知识和技能等。尤其是讲到了消防工作的“七进工作”是要“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网络”,让大家产生了强烈共鸣,烟台医大胃肠医院到场听培职工都频频点头。

说到这里很有意思的是,一部分没有排到值班在休息的医师和护士,得知医院要请山东居安应急救援培训部苏小康主任给大家培训消防安全知识,表示一定要到场听一下,虽然此次消防培训最终也会以录播的形式发送给未到场的医院全体职工,而且也没有那么充足的座位,但是她们坚持说:“早一分学到消防安全知识就能早一分为到院就诊的患者负责,反正休息时间嘛,到现场来听听感受更加直观,而且一会儿有不懂的地方还可以向苏主任及时发问,没座位就站着嘛,站着也能听!”她们笑道。

培训进行了接近两个小时,在严肃、紧张的气氛下培训顺利接近尾声,烟台医大胃肠医院到场的每位职工都听得非常认真,最后的答疑环节纷纷向苏主任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苏主任也耐心细致地为大家依次解答了困惑……

通过此次培训,烟台医大胃肠医院全体职工不仅掌握了消防安全工作的基本理论知识,譬如:燃烧与灭火器的常识、常见灭火器材的维护和管理、消防设施的使用和维护、安全疏散设施的设置,还懂得了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苏主任说在医院这种公共场合,所有职工在日常工作中都应时时刻刻绷着一根“消除火灾隐患、提高防火意识”的弦,要给自己和就诊患者提供一个最安全的诊疗环境。这一番话使医院全体职工更加明确了今后工作和服务中消防安全工作的方向和重点,为今后更好地服务到院就诊的所有患者做足了准备。

此次培训充分调动了烟台医大胃肠医院全体职工参与使用灭火器的积极性,并有效的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通过这次培训,让我们学会了如何使用灭火器能够扑救初期火灾,也懂得了更多的消防知识。同时我们的消防意识也有了进一步的提高,这将使我们和病患的人身安全有了更大的保障。”培训结束后,医院副院长赵霞表示。护士长李燕也说:“火灾的危害,在日常工作中往往被人们忽视。总是存在侥幸心理,发生了事故、造成了损失,才会回过头来警醒。其实预防工作是最重要的!‘预防为主,消防结合’才是消防工作的主要方针,感谢苏小康主任的培训!”

一片感谢声中大家与苏小康主任道别,烟台医大胃肠医院的全体职工都希望苏小康主任日后还能为大家带来“干货满满”的消防培训!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