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烟台市口腔医院耳鼻咽喉科提醒“出现听不清 千万别凑合”

2021-03-03 17:00:14

来源:口腔医院  



为提升医院整体医疗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烟台市民,烟台市口腔医院于2020年11月开设了特色门诊“耳鼻咽喉科”,特邀原烟台毓璜顶医院耳鼻咽喉科主任、学科带头人张庆泉教授为特聘专家,配备国际先进的检查及手术设备,耳鼻咽喉疾病患者就诊更便捷。

今天是第22次全国爱耳日,烟台市口腔医院耳鼻咽喉科特邀专家张庆泉教授特别提醒大家:无论多大年龄,都要关爱听力健康,重视听力障碍问题,出现听不清的情况,千万别凑合,应及早干预,及早治疗,以获得良好的听力,这样才能更顺畅地进行沟通,提升生活品质。

纯音听阈测定与声导抗

开始听不清,后来可能很严重

随着年龄增长,不仅仅牙齿,听觉器官也会逐渐退化衰老。听力的下降会带来很多隐患,中老年朋友不能对这种现象“听之任之”:首先,听力下降存在安全隐患,会直接影响中老年人对外界声音的感知、辨音以及声源的定位能力。尤其是在过马路的时候,容易出现意外。其次,听力下降会影响日常生活。无论接打电话、看电视还是与人交流等日常活动,都离不开听觉功能。一旦出现听力下降,会使生活质量大大降低。第三,听力下降还会影响精神状态。随着年龄增长伴发的老年性耳聋,不仅表现为高频听力下降,还会影响大脑对言语的识别能力,进而影响老年人的情绪,致使老年人回避社交。

耳朵让我们听见世界。当出现听力下降或耳鸣等不适情况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明确病因。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合适的方法进行干预和治疗,来改善听力状况。

多导睡眠监测仪(PSG)

保护听力,生活不能太“任性”

听觉器官老化属于自然规律,目前尚无能够延缓衰老或听力下降的药物或方法。但我们还是要积极保护自己的听力,下面的几个小方法可以帮到您:

(1)避免频繁掏耳朵,防止损伤:不要经常掏挖耳朵,这样做不但容易损伤耳道皮肤,还会引起感染、发炎,造成听力下降。若影响听力,需要到医院请专业的耳科医生帮您清理,尽量不要自行清理。

(2)避免噪音,合理使用耳机:噪音会直接损伤我们的听觉器官。而且,长期处于噪声环境中会导致出现烦躁不安、失眠等情况,引起血压升高、心脏排出血量减少,进而影响内耳供血,造成听觉下降。佩戴耳机时,也要注意时长和音量大小,避免戴着耳机睡觉。   (3)积极治疗和控制疾病:老年人常患有多种全身性疾病,特别是心脑血管系统的疾病。提醒大家,应积极治疗高血压、高血脂以及糖尿病等疾病,定期体检。  

耳鼻咽喉综合诊疗台

烟台市口腔医院耳鼻咽喉科

诊疗范围:

耳科:耳前瘘管、耳廓畸形、耳廓假性囊肿、耳廓化脓性软鼓膜炎、外耳道湿疹、外耳道炎、外耳道胆脂瘤、中耳肿瘤、鼓膜穿孔、大疱性鼓膜炎、颞骨骨折、中耳炎、中耳胆脂瘤、面神经瘫痪、耳聋、梅尼埃病、良性阵发性位置性眩晕、前庭神经炎等。

鼻科:鼻骨骨折、鼻前庭炎、鼻前庭囊肿、鼻疖、鼻前庭湿疹、鼻炎、鼻窦炎、鼻息肉、鼻中隔偏曲、鼻中隔穿孔、鼻出血、鼻腔及鼻窦肿瘤等。

咽科:腺样体肥大、咽炎、扁桃体炎、扁桃体周脓肿、咽旁脓肿、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鼻咽肿瘤、腮腺肿瘤等。

喉科:急性会厌炎、急性喉炎、急性喉气管支气管炎、喉软骨膜炎、慢性喉炎、喉息肉、声带小结、喉乳头状瘤、会厌囊肿等。

纤维喉镜检查

专家介绍:

张庆泉

烟台市口腔医院耳鼻咽喉科特聘专家张庆泉教授与患者沟通

烟台市口腔医院耳鼻咽喉科特聘专家,原烟台毓璜顶医院耳鼻咽喉科主任、学科带头人、二级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中华医学会耳鼻咽喉科学专委会嗓音学组委员;中国艺术医学会耳鼻咽喉科常务理事;原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耳鼻喉科专委会常务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睡眠专委会委员。先后开展“舌根、舌体、舌骨手术治疗重度阻塞性睡眠呼吸低通气综合征”等五十余项新技术,《舌骨悬吊手术录象》被列为全国OSAHS多中心研究项目之一。《多平面手术治疗OSAHS的研究》等7项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二、三等奖,获得省医学和市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14项。曾获“第八届中国医师奖获得者”、“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